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常见问题13

常见问题

13. 哪些是二恶英/呋喃的主要来源?

二恶英/呋喃是无意产生的副产物,源自不完全燃烧的热生产工序、有氯工业工序及天然过程如山火和火山爆发。含有某类塑胶(如聚氯乙烯)废料的不受控制燃烧(如露天焚烧)、某些除害剂和化学品的制造、某些类别的金属再造工序及制造纸浆的氯气漂白过程,均是向大气和水环境释放二恶英/呋喃的常见人为源头。汽车废气、燃点的香烟、燃烧木料及煤所产生的烟当中亦含有二恶英/呋喃。

以配备精密空气污染控制系统的高温焚化炉技术焚烧废物,将有助于消除废物中大部分的二恶英,并可有效预防和尽量减少热处理过程中二恶英的形成。

二恶英/呋喃普遍存在于环境中,几乎在所有媒介(空气、水、沉积物、土壤和植被)和食物(奶制品、肉类和海鲜)中都有检出。在受污染泥土、沉积物及生物体中录得的污染浓度相对为高,而空气及水中的含量则极低。

 

faq13.jpg

 

返 回 页 首dot_clear.gif上一页目 录dot_clear.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