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背景

自环保署于一九八六年立成以来,当局已制定多条主要法例处理空气质素、噪音、废物和污水的问题。立法规管污染问题的目的,是要污染者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亦即通过环保法例实施收费和罚款,强调污染者对纠正污染行为所造成的损害责无旁贷。然而,单靠罚款或惩罚无法有效将污染问题改正过来。

环保法规支援措施能协助受规管的人士遵守法例,此措施不但有效,而且亦能与执法工 作互补不足。

行业环保支援中心

环保署在二零零六年九月成立行业环保支援中心(下称「支援中心」)。成立支援中心的目的,是提供一个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巿民和业界可以简便地获取环保法规、防止污染和环保管理方 面的资料。

支援中心的服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

(a) 就环保规定及常见污染问题的解决办法提供意见;

(b) 提供最新的环保法规指引、环保实务守则和环保管理工具。

由于某些行业需要的许可证或牌照可能多于一种,因此支援中心的「一站式」许可证或牌照申请服务可方便顾客取得所需服务。

为鼓励业界在遵守环保法规方面做得更好,支援中心亦推出了多项措施,包括实施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编制环保工作报告,进行环境审核和采用环保作业方法。这些措施不单回应巿民大众的要求,也是全球的趋势。

支援中心提供的谘询服务是免费的。

 

行业环保支援中心搬迁及修顿中心一站式顾客服务台关闭告示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