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环保支援 - 燃烧纸钱及纸扎祭品

燃烧纸钱及纸扎祭品

燃烧纸钱及纸扎祭品
燃烧纸祭品可引致空气污染及带来汚染及带来污染投诉。为了减少燃烧纸祭品可能引起的的滋扰,本署建议场所拥有人或经营者:
  1. 停止容许拜祭者在其场所燃烧纸祭品。他们可以推广另类拜祭方式(例如献花及水果、电子供奉、电子拜祭、丝带祈福等等)。
  2. 向拜祭者收集纸祭品,然后另觅适当地点燃烧。
  3. 如不能避免于现场燃烧纸祭品,场所拥有人或经营者则应设置采用最佳可行技术(例如设有静电除尘器及空气洗涤器)的燃烧炉,供拜祭者使用,以确保能有效地清除燃烧纸祭品时产生的烟雾及灰烬。
环境保护署委托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进行有关燃烧纸钱及纸扎祭品之空气污染控制研究。针对燃烧纸祭品所产生的排放,研究确定了控制排放的最佳可行技术,并将此研究成果编制成两套作业指引。此外,本署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亦为业界及持份者举办两场研讨会,以便公布研究成果及上述指引,以及宣传环保措施以减少拜祭时引致的空气污染。

 

参考资料
 
庙宇、火葬场及其他祭祀场所燃烧纸钱的空气污染控制指引
  
殡仪馆及其他祭祀场所燃烧纸扎祭品的空气污染控制指引
  
 
 

 

*请按此处下载所有存档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