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先导试验计划

简介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先导试验计划」试验申请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电式)及其充电设施的技术指引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供应商资格预审结果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简介会

 

简介

公共小型巴士电动化是政府致力争取在2050年前达至车辆零排放和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措施之一。鉴于现时市场上未有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型号能满足公共小型巴士运作上独特的需要及挑战,环境保护署(环保署) 正筹备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先导试验计划,资助约30辆电动公共小型巴士于不同路线进行各约12个月的试验,同时邀请充电服务供应商设置及营运充电设施。

[返回页首]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先导试验计划」试验申请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先导试验计划(试验计划)已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17日。环保署现正分阶段推行试验,会先以九龙塘(沙福道)及观塘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作为试点。政府会向成功申请的绿色专线小巴营办商,就每部参与试验计划的电动公共小巴提供八成车价的资助。

在九龙塘(沙福道)或观塘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设置终点站、或在九龙塘(沙福道)公共运输交汇处邻近范围,提供绿色专线小巴服务的营办商若有意参与试验计划,请于截止日期或之前向环保署递交申请。有关试验申请的详情,可参阅以下文件:

         -   试验申请指引 pdf

         -  试验申请表   pdf pdf

         -  资助协议(样本) pdf

这次申请可供选择的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型号表列如下:

供应商


电动公共小巴型号


联络人


联络人电话及电邮

主要规格


售价(港元)

Green Mobility Innovations Limited

THOR

 Mr. Kenny Leung

2443 6333
cp.lo@gmi-hk.com
ken.leung@gmi-hk.com

Key Specitication_Thor

 1,383,060

瑞昌汽车有限公司  SOLUTION
 低地台
 Ms. Li Suet Man 9886 7873 / 2691 8611
tf@scmotors.hk
suzanne@solu.com.hk

Key_Specifications_SOLUTION

 1,800,000


信兴新能源有限公司

 GTQ6721BEVBT30

 Mr. Bowdy Lee

2313 0888 / 2313 0736 / 9092 0895
bowdylee.shtec@shunhinggroup.com

 

Key_Specifications_GTQ6721BEVBT30

 2,000,000

 

备注:

1) 其他预审合资格电动小巴型号未可供选择。

 

[返回页首]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电式)及其充电设施的技术指引

环保署聘请顾问进行研究,以制定适合香港环境使用的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及其充电设施的基本技术要求和规格。我们根据研究的建议,于2020年10月发布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电式)及其充电设施的技术指引 (技术指引)。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电式)及其充电设施的技术指引 (只提供英文版本) pdf

 

[返回页首]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供应商资格预审结果

环保署于2021年10月公开邀请有意在本港提供电动小巴的电动车供应商提交建议书,以成为“预审合资格供应商”。经审核收到的建议书后,符合技术指引及邀请书内其他要求的电动公共小型巴士供应商(见以下预审合资格供应商名单)已与环保署签订协议,成为在先导试验计划下供应电动公共小型巴士作试验的“预审合资格供应商” 。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预审合资格供应商名单pdf

 

 [返回页首]

 

电动公共小型巴士简介会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