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油池废物

食肆的地下隔油池图片

装置在洗涤盆下的典型隔油池图片

食肆及食品厂在正常运作下产生的废水,需先隔除水中的油脂,才可排放。常用的隔除方法是利用隔油池装置。从隔油池分隔出的油脂一般称为隔油池废物,隔油池废物需定时清除以确保隔油池能有效运作。有关隔油池保养的详情,请参阅小册子《餐馆及食品厂的隔油池》。

清理小型隔油池(例如安装在个别洗涤盆下的隔油池),一般可用人手清理隔油池废物,并把清除出来的废物放入防漏胶袋,然后和其他厨房废物一同处置。至于大型隔油池的清理,食肆及食品厂应聘用信誉良好的收集商,代为收集隔油池废物作妥善处置。

西九龙废物转运站内的隔油池废物处理设施由2009年起开始运作。隔油池废物中可回收的油脂产品,可以用作为能源、生物柴油或其它制作工序的材料或添加剂。

如各人士有意往西九龙隔油池处理设施排放油脂,只须填妥并递交申请表格,以便让我们办理车辆登记程序。隔油池废物收集商亦可使用其它隔油池废物处理设施。

 

 

 

返回页首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