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

 

玻璃容器回收约章 

环境保护署现已推出《玻璃容器回收约章》(约章),诚邀社会相关各界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及共同推广玻璃容器回收。

目的
约章的目的是 –

  • 提高社会对玻璃容器回收的意识,推动行为上的改变,实践将玻璃容器源头分类及乾净回收,从而培养良好回收习惯;
  • 推动社会参与玻璃容器回收及提升回收量,以期逐步达致每年五万公吨的整体目标,即大约是它们产生量的一半;及
  • 便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玻璃容器回收,以期提升整体的参与度及回收量。

 

如何成为合作伙伴

任何机构/公司签署约章即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同时承诺会致力–

  • 推行废玻璃容器源头分类及乾净回收;
  • 作适当安排,并使用政府委聘的玻璃管理承办商提供的免费服务,收集分开处理的玻璃容器,作妥善回收处理;及
  • 支持约章和相关活动。

 
合作伙伴的好处

各合作伙伴均会获发一张约章证书及一个约章标贴,可张贴在其处所作展示,以表扬其对玻璃容器回收的承诺和努力,并会获派发其他宣传物资作推广玻璃容器回收之用。合作伙伴名单亦会上载至环境保护署网页上,供公众人士参阅。

约章证书 约章标贴

 

 

邀请

我们诚邀贵机构/公司签署《玻璃容器回收约章》,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请立即行动,一起参与及支持玻璃容器回收。

承诺

透过签署约章,签署者理解并同意 –

  1. 废玻璃容器是惰性物料及化学稳定性高,极难分解或生物降解,因而会永久积存在堆填区内,耗用堆填区空间。
  2. 参与玻璃容器回收有助减轻堆填区的负担,将废玻璃容器转化成为可再用的资源,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3. 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出一分力,积极源头减废和支持玻璃容器乾净回收,造福社会,并为逐步达致每年回收五万公吨废玻璃容器的整体目标,即大约是它们产生量的一半,作出贡献。

为支持社区参与玻璃容器回收,签署者承诺会致力 –

  1. 推行玻璃容器源头分类及乾净回收;
  2. 作适当安排,并使用政府委聘的玻璃管理承办商提供的免费服务,收集分开处理的玻璃容器,作妥善回收处理;以及
  3. 支持约章和相关活动。

申请表格

表格(适用于个别业务

表格(适用于协会

宣传物品

宣传海报 - 洗乾净,入啱樽

合作伙伴名单 

合作伙伴名单

查询

如有查询,请与环保署联络(电邮:glass_prs@epd.gov.hk)。

新闻稿

环保署推出《玻璃容器回收约章》推广玻璃樽回收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