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设施(T·PARK [源.区])

位置

请点击绿点浏览污泥处理设施的资料。

Image of STF: Sludge Treatment FacilitySludge Treatment Facility

STF: 污泥处理设施

特点

简介

污泥处理设施是集多种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设施。该设施反映香港的愿景是奉行「转废为能」的理念,以及改变大众对资源回收和循环再造的态度。

污泥处理设施的设计处理量为每天2 000公吨污泥。污泥处理设施第一期已于2015年4月啓用,第二期亦已于2016年4月啓用。设施的管理和营运现时由威立雅环境集团附属公司(VW-VES(HK) Ltd.)承办。

污泥处理设施的污泥处理过程可分为污泥接收, 污泥焚化, 能源回收废气处理.

污泥处理设施亦做到全面水资源管理中的「零污水排放」。设施内的饮用水及设施用水由场内的海水化淡厂生产,自给自足。设施产生的所有废水均会经过处理,然后循环再用作灌溉、冲厕及清洁用途。

污泥处理设施不仅是一所处理厂,设施内更具有多项对外开放的消闲、教育及生态保育设施。这设施已于2016年5月19日的开幕典礼正式命名为T·PARK [源.区]。这里的环境教育中心是一个有助市民去学习和体验「转废为能」、循环再用和环境保护的好地方。请浏览http://www.tpark.hk了解更多详情。

 

 

返回首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