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与解决方案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waste_pro.gif

晒草湾游乐场

晒草湾游乐场已于2004年4月正式启用,游乐场内设有多用途草地球场 (可供足球或棒球比赛)、儿童游乐场、缓跑径、更衣室及办公室等。

晒草湾游乐场图片本游乐场占地约三公顷, 是建于已修复的晒草湾堆填区之上。此堆填区于1978至1980年间堆放超过一百六十万吨废物。堆填区内废物厚度最深约为六十五米。

修复工程包括一层盖顶层,堆填气体控制系统和渗滤污水管理系统。堆填气体控制系统是用来确保堆填区的安全和减低污染。渗滤污水则运往佐敦谷渗滤污水处理厂处理。此外堆填区周边则设有监测井。现时本设施已符合安全标准,可供市民使用。

游乐场内设有多种环保设施和应用环保物料,当中包括:

风力发电机图片- 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所产生的电能可直接使用或贮存在电池中备用。在这游乐场内,风力所产生的电能是供场内街灯所用的。

- 太阳能板
太阳能板能吸收太阳能并将它转化为电能。这电能是供接待处的日光灯和储物室的风扇所使用的。

- 地面排水收集缸
本设施的地面水被收集到收集缸后,会循环再用来灌溉植物。

- 橡胶土
橡胶土是一种创新的轻质及透水性高的建筑物料,由弃置的轮胎所切割出来的橡胶粒及水泥材料所造成。橡胶土已用于本设施的行人路下的路基。

- 路砖
用建筑废物或废玻璃所造的路砖,是用于本设施的行人路。

- 安全软垫
用于本设施的儿童游乐场和缓跑径的安全软垫是由旧轮胎切割出来的橡胶粒所造成。

本游乐场特别之处是它建筑在已修复的堆填区之上。为特显这个特点,本游乐场建有一个大型的室外雕塑和环保廊。雕塑以三个向前箭咀来表示废物管理是要不断与时并进方能维持美好的环境。三个箭咀亦提醒我们尽量避免和减少产生废物,并循环再用物料等废物管理的原则。最后一个绿色的箭咀是表示我们正迈向一个更加绿化的环境。

「环保廊」主要展览晒草湾游乐场之发展历史、本港废物量的趋势和未来处理废物的可行方向。展览馆内亦设有三个再生能源的模型和两个互动的电脑游戏,以提高儿童对减废和环保方面的知识。

 


 

返回页首目录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