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就「净化海港计划」水质指标谘询公众

2002年6月21日

政府现正就建议的水质指标谘询各界人士,这项谘询是研究寻求改善维多利亚港水质未来路向的一部分。 欢迎社会人士,特别是学术机构、环保组织和专业团体就水质指标提出意见。

独立国际专家小组于二○○○年十一月提出四个不同方案,务求使在海港范围内产生的污水得到更高层次的处理。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这些方案所带来的影响,应以已处理污水排放至受纳水体(主要为海港)在环保方面的可接受程度来衡量,因此,实有需要订定一套水质指标,以衡量不同方案所带来的影响。」

该份谘询文件名为《净化海港计划:迈向未来》,经已印制并上载至http.//info.gov.hk/cleanharbour。

该研究的顾问CDM国际环保顾问工程公司会即将举办研讨会,与学术机构、环保组织、专业团体及其他组织讨论有关的指标。

任何人士如对建议的水质指标有意见,欢迎将意见于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或之前电邮至hats@cdm.com.hk,或传真至二四二四 九一一四,或者邮寄至CDM国际环保顾问工程公司净化海港计划项目小组,地址为葵芳兴芳路二百二十三号新都会广场一座四三○五至四三一二室。

他说,这些资料通常都很技术性,所以政府将以较容易明白的形式将研究进展在「海港水质齐关注」课题下发表。「海港水质齐关注」有一个特别设计的标志,方面市民辨认。

该项环境及工程可行性研究由环境食物局局长任关佩英任主席的净化海港计划监察小组监督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