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咨询

没有表头
没有表头

政府已成立谘询委员会,以提供技术性建议及审视研究结果。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学者、专业学会及政府有关决策局和部门(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发展局、渔农自然护理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卫生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渠务署和环境保护署)的代表。

是项研究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公众谘询。第一阶段旨在谘询公众对修订海水水质指标的主要检讨事宜及检讨方法的意见,而第二阶段会就修订水质指标之建议征询公众意见。我们会透过公众研讨会和专题小组会议去听取相关团体及公众人士的意见。

我们巳于2009年9月25日至2009年12月31日,就检讨与制定海水水质指标进行了第一阶段公众谘询工作。我们为社会各界,包括相关谘询委员会、区议会、专业团体、学术界、特别关注团体和各商业/行业组织,举办了一场公众研讨会及一连串的谘询会/聚焦讨论小组会议。下列「第一阶段公众谘询报告摘要」概述于谘询期内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而公众研讨会的录音、第一阶段公众谘询的相关会议记录及所收集到的书面意见亦罗列如下:

我们于谘询期内收集到来自公众人士共21份书面意见。

第一阶段公众谘询的详情

谘询活动

在第一阶段公众谘询,我们举办了一场公众研讨会和15场谘询会(其中包括6场聚焦讨论小组会议),以收集谘询组织、 关注团体、学者、其他相关机构及公众人士对是项研究的意见。

日期 活动
2010年1月11日 元朗区议会辖下环境改善委员会 会议
2010年1月7日 聚焦讨论小组会议 (渔业及水产养殖界) (第四场)
2009年12月29日 聚焦讨论小组会议 (渔业及水产养殖界) (第三场)
2009年12月14日 环境谘询委员会会议
2009年12月10日 东区区议会辖下食物、环境及卫生委员会 会议
2009年12月8日 聚焦讨论小组会议 (渔业及水产养殖界) (第二场)
2009年11月30日 南区区议会辖下地区发展及环境事务委员会 会议
2009年11月30日 渔农业谘询委员会辖下捕捞委员会 会议
2009年11月27日 聚焦讨论小组会议 (学者及公共卫生专业人士)
2009年11月24日 聚焦讨论小组会议 (海洋保育组织及康乐团体)
2009年11月12日 聚焦讨论小组会议 (渔业及水产养殖界) (第一场)
2009年11月10日 黄大仙区议会 会议
2009年11月9日 渔农业谘询委员会辖下水产养殖委员会 会议
2009年11月5日 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辖下海岸公园委员会 会议
2009年10月31日 公众研讨会
2009年10月30日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会议

联络我们

我们欢迎你就检讨海水水质指标发表意见。

电邮: wqo_review@epd.gov.hk
传真: 2838 2155
邮寄地址: 海水水质指标检讨
环境保护署
水质政策及科学组
香港 湾仔
告士打道5号 税务大楼33楼

政府希望在日后的公开或非公开讨论或其后的报告中,可以引述各界回应本谘询文件时所发表的意见。若发表意见者要求把全部或部分意见保密,政府定会尊重有关意愿。若无提出此等要求, 则假定收到的意见无须保密。

 

 

返回页首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