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存档资料

2016 支持香港建造商会举办的香港建筑环保大奬比赛2016,并参与颁奖典礼,以嘉许建筑承建商实践环保的成就。
  与中华电力、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及职业训练局合办安全、健康及环保研讨会。
  环境保护署承蒙香港建造商会和香港测量师学会支持,举办小型工程环保管理工作坊,与小型工程承包商和物业管理从业分享环保经验,包括建筑工程创新环保实践,强制验楼计划防治水污染策略,小型工程良好环境管理、妥善处置建筑废物和废铅酸电池和环境监管石棉控制等课题。
  参与建造业研讨会介绍环保署的优质机动设备行政系统及扩大设备清单的最新发展。
2015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组织环保经验分享会暨香港建筑环保颁奖典礼,以嘉许建筑承建商实践环保的成就,及由近年环保创新奖获奖者与业界分享他们的卓越环境管理经验。
  与中华电力、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办安全、健康及环保研讨会。
  交流环境保护的新倡议和防治污染技术,以减少铁路发展工程对环境的影响。
  参与建造业研讨会介绍非道路移动机械废气排放的新规例及更好的水资源和废物管理实践。
  参与建造业研讨会介绍新通过的空气污染管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规例,就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引进法例管制,包括非道路车辆及移动机械或设备,以改善空气质素。
2014 与中华电力、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办安全、健康及环保研讨会。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组织香港建筑环保大奬暨环保经验分享会,以嘉许建筑承建商实践环保的杰出成就,及由近年环保创新奖获奖者与业界分享他们的卓越环境管理经验。
  与广州市天河区环保局及市属有关单位举办建筑尘埃监管及防尘技术交流会。
  与广州市环保局及市属有关单位举办建筑尘埃监管及防尘技术交流会。
  环境保护署举办一系列共四个的建造业环保管理工作坊,与建造业界及相关的运输行业分享环保经验,包括防减建造尘埃的管理措施、《妥善使用「环保斗」》指引、运输署的「环保斗」外观及放置指引 及二零一三年废物处置(修订)条例的实行等课题。
  参与建造业研讨会分享建管理造尘埃的法规、《妥善使用「环保斗」》指引及二零一三年废物处置(修订)条例的实行等环保课题。
2013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组织香港建筑环保大奬暨环保会议2013以嘉许建筑承建商实践环保的杰出成就,及与业界分享本地及海外环境管理措施和行业最佳的操作方法。
  与中华电力、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合办安全、健康及环保研讨会。
  与佛山市环保局及市属有关单位举办建筑尘埃监管及防尘技术交流会。
  就环保法规为建筑业界举办研讨会。
  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办可持续发展计划,并举办环保建筑噪音许可证支援管理研讨会。
2012 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合作开办建筑地盘环境保护督导员课程。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组织香港建造商会安全大奬2012暨香港建造商会环保大奬2012颁奬典礼。
  与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合办环保法例概览工作坊。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办介绍在香港建造业实行ISO 14001 环保管理系统的经验分享会。
  与中华电力、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合办安全、健康及环保研讨会。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办经验分享会,主题为《建筑噪音许可证》。
2011 与中华电力、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合办安全、健康及环保研讨会,环保署主讲题目为香港环保园。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办环保研讨会暨建造业环保大奖颁奖典礼,主题为《环保采购》。
  参与发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之承建商环保表现审核工作,并出任计划之杰出环境管理奖的评审委员会委员。
2010 参与房屋委员会的综合支付安全、环保及卫生计划的检讨研究。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办建造业环保大奖2010,以奖励有突出环保表现的承建商。
  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办建筑地盘环境保护主任培训课程。
  与香港装修及屋宇维修从业员协会建立伙伴关系,倡导装修从业员采用优良的环保工序。
  参与发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之承建商环保表现审核工作,并出任计划之杰出环境管理奖的评审委员会委员。
  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合作开办建筑地盘环境保护主任培训课程。
2009 与发展局及建筑运输业界合作制定新的工程合约标准规格,要求夹斗车于工务工程项目使用「改良蝴蝶式机动盖掩」或「磁石式盖掩」。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制定及出版《环保最佳实务指引2009》,阐述建造业进行工程的最新环保技术指引。
  参与发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之承建商环保表现审核工作,并出任计划之杰出环境管理奖的评审委员会委员。
  与建造业议会合作检验本地有售及常用的黏合剂及密封剂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并与建议的法定上限作比对。
  制订防止非法堆填或倾倒废物的指引单张,以提高发展商、承建商、及建筑运输商的意识。
2008 协助香港建造商会制定及发布了环保工地座谈培训讲义。
  推出「2008香港环保卓越计划」,以鼓励业界实践环境管理,并藉此表扬对环保作出贡献的公司及机构。
  与房屋署合作制定工程合约标准规格,规定房屋署所有新建筑项目均须使用优质机动设备类型的发电机及非钨丝节能工地照明设备。
  与路政署合作制定工程合约标准规格,规定路政署两个新工程项目试行使用优质机动设备类型的道路工程设备。
  推出「精明企业环保锦囊」的最新修订电子版,以推动包括建筑业界的本地工商业界符合环保法例要求。
  发展局建议延伸「支付安全及环境计划」至资助工程项目获得受资助机构的支持。
2007 与发展局及建筑运输业界合作研究并制定一套适用于本地的运泥车防尘机动盖掩设计及技术规格。
  推出《精明企业环保锦囊》,推动包括建筑业界的本地工商业界符合环保法例要求,并举行简介会配合推广宣传。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办首届建造业环保创意大奖,鼓励业界以创新思维去克服本地特有的环境挑战。
2006 开设一站式的行业环保支援中心,为各行各业包括建筑业界提供有关环保法规、防止污染和环保管理工具的最新资料和建议。
  与香港建造商会及建造业训练局联办建筑地盘环境保护主任、环境保护督导员、及建造经理培训课程,以提升建筑地盘的环保表现。
  引进新的合约条款,规定所有公务工程均须使用超低硫柴油。
  参与发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之承建商环保表现审核工作,并出任计划新设之杰出环境管理奖的评审委员会委员。
  与中华电力及工务工程部门联办首届安健环硏讨会,以加强员工及承建商于管理建筑项目时的环保意识。
  与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合作编制一本袋装的「环保建造指引」,载有图示的环保要诀及环保须知提示表,方便前线建筑工人参考。
2005 推行「优质机动设备」行政系统,推动使用更宁静及环保的建筑设备。
  更新为建造业中小企推出的环境管理体系支援套件至ISO 14001:2004版本。
  为强化工务工程的环保工作,环保署协助发展局实施「支付环境计划」以订立更详尽的防污合约条款及引进奖励措施。
2004 为「优质机动设备」订立了一套行政制度,藉以推广使用低噪音和环保的建筑机器。
  推出「行业环保支援热线」,为包括建造业的商界提供「一站式」资讯来源,提供的资料包括环保标准和法例,以及实用指南。
  为建筑界设立有关环保管理资讯和ISO14001 EMS的支援网站,以推动业内的中小型企业采用和实施ISO14001 EMS。
2003 推出「环保工程例子」和「环保建筑设备」网站。
  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为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开办「建造业环保证书」短期课程。
  推出十四天快速处理建筑噪音许可证申请程序。
  与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建立工作关系,以便将建造业伙伴合作计划扩大至包括中小型承建商。
2002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出版《建筑工地环保最佳工作方法指南》及《环保建造手册》,阐述建造业进行环保工程的一般指引。
  推出「行业伙伴计划 — 建造业」网站,为业界和公众提供相关的培训教材和活动资料。
  推出「网上环评」网站,为业界和公众提供所有关于《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的资料,包括指南、已批准的环评报告和许可证等。
  为四类主要环评利益相关组织举办第一届环评条例使用者联络大会。参加者包括工程项目倡议人、顾问、承建商、环保团体、学术人士和环境谘询委员会成员。
  根据环评条例,开始在选定的大型工程工地利用网上摄影机来增加透明度,从而鼓励遵守环评条例。
  开设顾客服务中心,藉此加强处理环境污染的投诉和查询。
  为房屋署和香港建造商会设立环保论坛(现更名为可持续发展论坛),并由环保署提供意见,共同探讨与公共房屋项目有关的环保事宜。
  协助土木工程拓展署在屯门第38区开设和营运一个废弃混凝土循环再造设施。
2001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推展的建造业伙伴合作计划确立为正式计划,藉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全港新的噪音管制指定范围实施更严格的建筑噪音管制。
  在网上公布关于环境影响评估项目环保成效的环境监察和审核结果。
  推出电子申请系统,以便市民可在网上申请环境许可证和牌照。
2000 对卸置被挖出的沉积物实施新管理架构。
  促使行政会议通过新政策,以便透过工程及非工程措施解决现有道路所造成的噪音影响。
  在污染管制办事处(现更名为区域办事处)成立更多综合执行小组,以期进一步加强处理牌照事宜和协调承建商的能力。
1999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推展建造业伙伴合作计划,藉以加强双方的工作关系和提高业界的环保意识。
  与香港建造商会合作成立减少建筑废物工作小组。
  完成在楼宇密集区逐步取缔高噪音打桩机的工作。
  在各污染管制办事处(现更名为区域办事处)增设电子投诉服务,让市民可以利用电子邮件作出污染投诉。这套系统亦能提醒承建商须尽快处理市民的投诉。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