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车房 - 关于我们

在过去几年,环保署每年收到不少关于车房在维修车辆时产生污染的投诉,特别是设于住宅区内的车房。

为提高车房同业环境保护意识,环保署自二零零零年底,先后与香港汽车修理同业商会,及环保汽车维修同业联会,合力推行伙伴合作计划。目的是藉着紧密的联系,推动业界参与环保活动,并就减低污染的措施,为业界提供意见,从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

透过建立恒久有效的环保管理文化,车房可以提升本身的环保形象,亦可为员工提供理想的工作环境,更能减少污染,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此环保车房网站,目的是推广环保车房作业,提供一般性解决污染问题的方法及与车房业界有关的环保法例要求及环境保护资讯,如崭新环保技术、研讨会、工作坊、供应及承办商名单等。

如果阁下希望提出意见,或建议如何令此网站更能协助本港车房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以改善本港环境,请给我们电邮(greengarage@epd.gov.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