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课题

汽车修补漆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管制单张

汽车修补漆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管制

汽车修补漆料一般含有由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组成的有机溶剂。使用这些漆料会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到空气中,除了造成空气污染和产生烟雾外,亦会影响室内空气质素。限制这些漆料和其他产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有助改善空气质素和保护工人健康。

由2011年10月1日起,进口和本地生产的汽车修补漆料如供本地使用,而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超过《空气污染管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规例》订明的限值(法定限值),将一律禁止,但2011年10月1日之前进口或于本地生产的漆料则仍可以发售。

受管制的包括各类汽车修补漆料,例如黏合促进剂、透明涂料、彩色涂料、多彩涂料、预处理涂料、底漆、单级涂料、临时保护涂料、纹理及柔软效果涂料、卡车货斗衬垫涂料、车身底部涂料和均匀装饰涂料。

有关规管的更多资料,请参阅以下环保署网页。

空气污染管制(车辆减少排放物器件)(修订)规例

空气污染管制(车辆减少排放物器件)规例

规定重逾四公吨的欧盟前期重型柴油车辆(跨境长怠速车辆除外)而其登记车身类型为混凝土车、沟渠清洁车、机动式起重吊车或压缩缸车,必须安装减少排放物器件。根据《空气污染管制(车辆减少排放物器件)(修订)规例》,未能符合法定规例的车辆,车辆牌照会被吊销。

 

存档资料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