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资料

环保物业管理参考指南

2.2

污水处理厂及隔油池

a.

污水处理厂的排放

污水处理厂的排放
black_dot.gif 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污水,受《水污染管制条例》规管。
   
black_dot.gif 有关人士须先向环境保护署申请牌照,才可从污水处理厂排放污水。
   
black_dot.gif
运作和维修保养污水处理装置的良好做法包括:
制订有效的审核制度,监察污水处理厂的维修保养承办商/营运者的表现,如聘请独立顾问测试经处理的污水水质
   
备存最新的运作及维修保养手册,以便在紧急情况下立即进行维修
   
制订良好的厂内管理措施,如定期用水喉冲洗及清理通道,保持照明充足和空气流通等
   
black_dot.gif
除持有污水排放牌照外,排放非住宅污水入公共污水渠—违者初犯最高可被罚款港币20万元及监禁6个月。
   
black_dot.gif
没有遵从牌照的规定 — 违者最高可被罚款港币20万元及监禁6个月。
   

b.

隔油池的排放

black_dot.gif 商业购物中心公用地下隔油池的排放,受《水污染管制条例》监管。
   
black_dot.gif 负责维修或保养公用隔油池的物业管理公司,应向环境保护署申请排放牌照。
   
black_dot.gif
维修隔油池的良好措施包括:
聘请已注册的隔油池废物收集商定期进行清洁 聘请已注册的隔油池废物收集商定期进行清洁
   
保留最近6个月的清洁记录,供环境保护署人员检查
   
black_dot.gif
除持有污水排放牌照外,排放非住宅污水入公共污水渠—违者最高可被罚款港币20万元及监禁6个月。
   
black_dot.gif
没有遵从排放牌照的规定—违者最高可被罚款港币20万元。
   

c.

污水处理厂及隔油池发出的气味

black_dot.gif 污水处理厂及食肆的隔油池通常会发出难闻气味,对附近居民构成滋扰。
   
black_dot.gif
为了避免这些气味造成滋扰
污水处理厂及隔油池设施不应设于升降机大堂或空调系统的抽气口附近
   
编订清洗污水处理厂及隔油池的时间表,以便尽量减低气味对附近居民造成的滋扰
<
 

返回页首 dot_clear.gif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dot_clear.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