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香港是一个东西方文化汇聚的国际都会。它的文化深厚及多元化。在这城市,有超过一万所食肆,供应源于世界各地的美食。

透过建立恒久有效的环保管理文化,食肆可以提升本身的健康形象,亦可为员工提供理想的工作环境,更能减少污染,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为了保护香港的环境,环保署在执行法规的同时,亦于2000年开始与业界进行伙伴计划,以解决有关问题。伙伴计划的目的是鼓励业界遵守环保规定,及采取措施,防止污染问题的发生。

香港夜景

于饮食业界方面,环保署与有关的行业商会及代表合作,开发各种宣传、教育及技术方案,以协助本港食肆解决他们面对的环境污染问题,及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

环保署协助本港食肆解决污染问题的其中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开发此网站,用以推广环保食肆措施,及发放与饮食业界有关的环境保护资讯〔例如∶崭新技术、活动、顾问及承办商名单等〕。

如果阁下希望提出意见,或建议如何令此网站更能协助本港食肆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以改善本港环境,请给我们电邮(enquiry@epd.gov.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