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业伙伴计划

九十年代后期,市民对食肆油烟和气味的投诉大幅增加,因此环保署与业界进行伙伴计划,以解决有关问题。

环保署于二零零零年开展「协助饮食业界环保计划」。此计划强调业界应自行遵守环保规定及防止污染问题,目的是改善食肆的环保表现和工作环境,以及减低成本和提高业界的形象。

该计划包括技术支援和发展、环保教育、与相关人士合作,以及业界为本的项目。

饮食业伙伴计划包括技术支援和发展、环保教育、与相关人士合作,以及业界为本的项目。

 

饮食业伙伴计划
(按图放大)

 

 

环保署与饮食业举行联络会议,加强沟通和合作。有关机构如香港餐饮联业协会、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香港食品委员会、商界环保协会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均积极参与会议。

 

环保署与业界同心协力,举办了多个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展览会、会议、讲座、研讨会及参观。如欲观看这些活动的剪影,请选取以下图示:

活动剪影

 

环保署印制及广泛派发多份宣传海报及单张。此外,环保署亦出版了三本内容丰富的指引分发予相关人士,它们分别为《饮食业环保措施指南》、《环保食肆-饮食业的环保法例要求》和《厨神环保秘笈》。环保署亦制作及发行一套宣传影片和印制教育光碟及制作模型作示范环保技术之用。

 

环保署推出「食肆环保网」。此网站上载关于「协助饮食业界环保计划」的资料,及有关环保要求的详尽资料,以供饮食及有关行业人士参考。

 

为了进一步协助业界预防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环保署编制了一份「饮食业防污设备供应及承办商名单」,以供参考。

环保署也和其他政府部门合作,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食物环境卫生署是与环保署合作的部门之一,共同简化食肆发牌程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