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存档资料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申领排污牌照

污水排放牌照申请人现可先经电邮递交已签署的申请表格至有关区域办事处,再将该表格的正本邮寄或亲身递交至该办事处。详情请参考A表所载重要备注。

环保食肆

加强本署对饮食业的教育工作及彼此的伙伴联系

为加强本署对饮食业的教育工作及彼此的伙伴联系,本署已开始发信予食肆及工厂食堂牌照的申请者,提醒他们必须预防食堂及食肆营运时引起的空气污染。信件附有「控制食肆及食品制造业的煮食油烟」「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指引」单张,以便为业界提供一般指引。

 


《环保食肆-饮食业的环保法例要求》 《环保食肆-饮食业的环保法例要求》小册子现已再版
为协助饮食业了解食肆的环保要求及需要申领的牌照,环保署编订了这本小册子,目的是向业界提供简明指引。新版本小册子除了更新环保署办事处和环保食肆网的资料外,还作出了相应的修订。如欲下载小册子,请按此处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首批认可商户颁授典礼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是香港首个评核餐饮业环保表现的自愿性行业认可计划,并已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八日正式实行。为了嘉许二十三间在推动环保管理措施方面表现卓越的餐饮业商户,计划已于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首批认可商户颁授典礼。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获邀担任其中一位主礼嘉宾,并向获认可商户颁授证书。
计划详情请浏览专题网站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相关网页

环保食肆光碟

环保食肆光碟现已再版(只提供中文版)

环保署为餐饮业及市民制作了这环保资料光碟,供有兴趣人士免费索取。新版本光碟除包括再版前的环保资料外,还添加了「控制食肆及食品制造业的煮食油烟」及「减少厨余的良好管理措施」单张。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推动仪式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经过香港餐饮联业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计划督导委员会差不多一年的筹备与努力,计划已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八日正式实行。香港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联同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主席陈首铭博士、生产力促进局主席陈镇仁太平绅士及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谭侠声先生于同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持推动仪式。
计划详情请浏览专题网站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相关网页

减少厨余的良好管理措施(单张) 减少厨余的良好管理措施(单张)
本单张旨在向食肆及饮食制品业等提供简明指引,协助业界认识和应用切实可行的良好管理措施,减少厨余。除上述单张外,亦可以参考本网页内的「饮食业环保措施指南」第七章〔废物管理〕,内里载有其他减少厨余的贴士。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培训班现已接受报名(2014年2月至3月课程)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是香港首个评核餐饮业环保表现的自愿性行业认可计划,计划可协助业界改善在资源运用、污染管理和整体环境管理表现。计划透过培训项目的三个层级,向餐饮业经营者、管理人员(经理层级)、主管、前线员工(主管层级)及审核员灌输有效之环保及资源管理知识,鼓励业界在业务计划及运作中实践环保。所有课程出席者将获颁发证书。
按此浏览有关培训班详情

行业环保支援中心 环境保护署「行业环保支援中心」
环境保护署的「行业环保支援中心」现已启用。该资料及谘询中心为公众及商界提供有关环保法规、防止污染和环境管理的一站式支援服务。

控制食肆及食品制造业的煮食油烟(单张) 控制食肆及食品制造业的煮食油烟(单张)
本单张旨在向食肆及饮食业东主及经营者提供简明指引,协助业界认识和应用切实可行的污染控制措施。

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13

「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13」现已接受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9月14日)

环保促进会由2010年开始举办「香港绿色企业大奖」,宗旨是辨识及表扬于环保采购、环境管理及绿色管治等各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企业。而本年度的「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13」将扩展目标,鼓励本港大中小企业及机构,在其营运中纳入环境考虑的因素、环境保护责任及环境管理系统,并就其持续改善及领导表现作出表扬。

计划详情请浏览环保促进会相关网页按此下载参加表格。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培训班现已接受报名(2012年7月至9月课程)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是香港首个评核餐饮业环保表现的自愿性行业认可计划,计划可协助业界改善在资源运用、污染管理和整体环境管理表现。计划透过培训项目的三个层级,向餐饮业经营者、管理人员(经理层级)、主管、前线员工(主管层级)及审核员灌输有效之环保及资源管理知识,鼓励业界在业务计划及运作中实践环保。所有课程出席者将获颁发证书。
按此浏览有关培训班详情

政府就透过废物收费推动减少废物展开公众谘询

政府就透过废物收费推动减少废物展开公众谘询

环境局于二零一二年一月十日就引入废物收费,作为经济手段以减少都市固体废物的产生展开公众谘询。谘询文件勾勒了香港废物管理的现况、国际推行废物收费的经验,并介绍了在本地实施时需考虑的关键因素。谘询为期约三个月,由现在至二零一二年四月十日,欢迎踊跃发表意见。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公众谘询的资料,请浏览专属网站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启动仪式

「优质餐饮业环保管理计划」在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九日举行启动仪式。此计划由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资助。计划目标在于推动餐饮业界实施环保管理及节流措施,以提高竞争力及改善环境。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香港餐饮联业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网页。

修复臭氧层 禁止进口氟氯烃的产品 修复臭氧层-禁止进口氟氯烃的产品
为保护及修复大气中的臭氧层,环境保护署已根据《保护臭氧层(含受管制物质产品)(禁止进口)(修订)规例》,由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起分阶段禁止进口含氟氯烃(HCFCs)的产品(包括冷冻和空调设备、喷雾剂等产品)。如欲查看更多有关该规例的资料,请浏览相关网页。

「环保法规推广计划」饮食制品及餐饮业工作坊 「环保法规推广计划」─饮食制品及餐饮业工作坊
为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及推广环保法规,环境保护署举办饮食制品及餐饮业工作坊。此工作坊邀请了食品及饮品制造业代表分享其成功环保经验,向业界讲解如何采用环保及环境管理措施,藉以提升营运效率及降低成本,并达到节能、减排、增效的目的。

「环保法规推广计划」环保食肆工作坊 「环保法规推广计划」-环保食肆工作坊
为进一步协助工商业界更深入了解环保法例及更有效地推行环保,环境保护署举办了五场环保食肆工作坊。来自饮食业界及相关机构的演讲者分享了他们在实施环保管理和环保措施的成功经验和应用技巧。

燃料限制修订规例 燃料限制修订规例减二氧化硫污染物
《空气污染管制〈燃料限制〉〈修订〉规例》已于二零零八年十月一日起实施。所有工商业工序只可使用含硫量〈以重量计〉不超过 0.005%的超低硫柴油。详情请参阅规例指南。

环保设施可享税务扣除 环保设施可享税务扣除
为鼓励商界使用环保设施,政府将为该些设施提供加快的税务扣除。上述建议会由二零零八至零九课税年度开始生效。

推广学校环保午膳 推广学校环保午膳
环保署发出了『学校推行环保午膳指引』。该指引加入最新编制的环保午膳供应商和即弃饭盒回收商名 单,帮助学校选择饭盒供应商。有关指引对膳食供应商和食 肆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