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环境管理系统

前言

越 来 越 多 机 构 关 注 环 境, 致 力 谋 求 良 好 的 环 保 表 现, 而 且 不 少 机 构 都 明 白 到 建 立 环 境 管 理 体 系 是 有 效 的 方 法。 为 了 协 助 本 港 更 多 机 构 制 订 自 己 的 环 境 管 理 体 系, 环 境 保 护 署 辖 下 的 企 业 环 保 监 理 课 编 制 本 指 南, 提 供 一 些 有 用 的 意 念, 以 助 各 机 构 展 开 工 作。
基 于 这 个 目 的, 本 指 南 扼 要 列 出 建 立 环 境 管 理 体 系 的 各 个 主 要 阶 段 (单 元 1 至 7), 并 逐 一 介 绍 有 关 的 过 程。 必 须 强 调 一 点, 由 于 每 个 机 构 都 可 按 照 本 身 的 情 况 选 用 策 略, 因 此 并 无 单 一 套 方 案 可 以 适 用 于 所 有 机 构。 不 过, 有 一 些 主 要 阶 段, 是 大 家 都 必 要 经 过 的。

如 果 你 是 负 责 为 所 属 机 构 建 立 环 境 管 理 体 系 的 人 员, 下 列 一 些 提 示 将 会 对 你 有 所 帮 助:

 

  1. 细 阅 以 下 的 图 表, 以 便 对 建 立 此 系 统 的 过 程 将 涉 及 哪 些 主 要 阶 段 有 一 大 概 认 识。
  2. 由 单 元 1 开 始, 顺 序 细 阅 每 个 单 元, 直 至 单 元 7 为 止。
  3. 按 照 适 用 于 贵 机 构 的 每 个 单 元
    图片采取的步骤图片
    部 分 所 列 载 的 各 个 步 骤 办 理。
  4. 在 每 个 单 元 结 尾
    图片记录贵机构的成绩图片
    部 分 填 上 资 料, 然 后 才 继 续 下 一 单 元。

图片

 

返回页首dot_clear.gif目 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