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环保报告

应否及时编制企业环境报告以配合国际趋势...图片 图片

近 年 在 经 济 发 达 国 家 中, 愈 来 愈 多 机 构 向 外 公 布 他 们 的 环 保 表 现, 例 如 在 年 报 中 扼 要 介 绍 机 构 所 推 行 的 环 保 工 作, 又 或 者 编 制 一 份 独 立 文 件, 记 录 下 年 预 期 达 到 消 减 污 染 排 放 量 的 目 标。
以 下 引 述 的 资 料, 足 可 证 明 报 告 企 业 环 保 工 作, 已 成 为 国 际 趋 势:

" 毕 马 域 管 理 顾 问 (KPMG) 在 1996年, 就 企 业 环 保 报 告 方 面 进 行 了 一 项 国 际 性 研 究。 调 查 包 括 十 三 个 主 要 经 济 体 系, 结 果 显 示 环 保 报 告, 普 遍 都 已 被 纳 入 公 司 年 报 工 作 中 的 一 环: 例 如 有 近 四 分 之 三 的 机 构, 将 环 保 表 现 与 其 他 经 营 业 务 的 各 种 业 绩 一 样, 包 括 在 年 报 之 内, 而 更 有 近 四 分 之 一 的 机 构, 已 进 一 步 编 制 独 立 的 环 保 报 告 书。" *

* 资 料 来 源: KPMG 出 版 的 研 究 报 告 书 “International Survey of Environmental Reporting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