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应用程式

Beach Water Quality Forecast
香港泳滩水质预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保护署推出的「香港泳滩水质预报」,为全港所有开放予公众游泳的宪报公布泳滩提供每日水质预测,数据每天早上更新。系统利用统计及数据驱动模型,根据最相关和最新的环境及水文气象数据,预测每日的水质状况,以及早提示泳客泳滩可能出现的短暂水质变化,方便市民预先计划水上活动。

功能特点:
流动应用程式提供以下资讯:
•    各泳滩的泳滩水质预测指数
•    提示当前与泳滩水质相关的警告讯息
•    泳滩过去的水质趋势
流动应用程式亦支援设立个人化的「我的最爱」泳滩名单,快速地查阅水质预测资讯。

 

下载「香港泳滩水质预报」流动应用程式

EV-Charging Easy
EV充电易

「EV充电易」 用户可以方便地获取供公众使用的电动车充电网络内的实时电动车充电器的可用资讯(“可用” 即电动车充电器及相关停车位同时可用)。 

「EV充电易」 有以下功能:

  • 显示电动车充电器的实时可用资讯
  • 显示不同停车场的电动车充电器数目
  • 显示不同地区的电动车充电器数目及分布
  • 设立个人化的「我的最爱」停车场名单,快速地查阅充电器的资讯
     

环境保护署会陆续加入不同机构的公共充电器的资讯,扩展程式覆盖的范围。

 

下载「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

 

绿绿赏
绿绿赏

「绿绿赏」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开发的流动应用程式,其主要功能是协助市民以智能手机参与《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绿绿赏会员于「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及「回收流动点」提交回收物进行乾净回收,可获取积分以换取礼品。

 

 

 

下载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

 

咪嘥嘢
咪嘥嘢

「咪嘥嘢」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开发的流动应用程式,其最主要的功用是将你附近的回收点,以地图形式展示于流动装置上,并提供相关资料,包括回收点的照片、详细地址、回收物品种类、开放时间等,方便市民减废回收。

「咪嘥嘢」提供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充电池、悭电胆、衣服、小型电器、烧烤叉等不同类型的回收点资料。

除此以外,「咪嘥嘢」还有以下功能:

  • 「搜寻」功能轻松带你找到合适的回收点;
  • 「乾净回收」游戏透过轻松的手法,让市民了解正确的回收物品处理方法;
  • 「回收点滴」记录你每天回收的物品;
  • 「回收知识」宣传回收再造的有用知识;
  • 「回收资讯」提供香港最新的废物管理、减废、回收方面资讯;及
  • 「分享」功能让你将程式的内容与朋友分享。

 

 

下载「咪嘥嘢」流动应用程式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本程式实时发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保护署的13个一般和3个路边空气质素监测站所录得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AQHI)。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以1至10及10+表示,幷分爲五类健康风险级别,即低、中、高、甚高和严重。

功能特点:

(甲) 此程式提供以下空气质素资讯:

  •  一般及路边监测站的健康风险级别预测
  • 各一般及路边监测站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 各区域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 各监测站的空气污染物浓度及其过去24小时的变化趋势

(乙) 用户可按个人需要及以下选项,预设健康风险提示。

  • 按监测站类别
  • 按预测或即时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 按监测站点或区域选择
  • 按健康风险级别选择

 

 

下载空气质素健康指数流动应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