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闻稿

dot_clear.gif

新闻稿

专用气站调整价格机制


环保署及机电工程署今日(一月九日)会见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代表,听取他们就专用气油价格调整机制的意见。

环保署发言人说,在新的调整机制下,定价公式的两个元素将继续维持不变;唯一的改动是把调整频率由每六个月一次改为每月一次。因此,司机的营运成本不会增加。

在新的机制下,专用气站营办商必须按照国际石油气价格的升跌每月加减零售气价,不能加快减慢。

他表示,今后政府会每个月公布国际石油气价格,方便业界监察专用气站价格调整的变动。此外,亦会每三个月邀请专用气站营办商和业界举行座谈会以听取有关气站运作的意见。

政府将按计划在二月一日引入新的调整机制,以彻底解决专用气站排队的问题。他续说:「新机制实施后,专用石油气站的价格会按过去一个月国际石油气价格的升跌调整。」

二○○六年一月九日(星期一)

 

返 回 页 首dot_clear.gif目 录dot_clear.gif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