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闻稿

dot_clear.gif

新闻稿

政府回应石油气的士司机的诉求

就今日(三月六日)部分石油气的士司机要求制定的士燃料附加费及对石油气加气站的价格调整机制表达意见一事,政府发言人说,我们认为市民未必支持增加燃料附加费这项建议。

他续说:「而且,的士业界对征收燃料附加费的建议亦未有共识,部分的士营办者担心建议会削弱的士业界的竞争力。」

就石油气加气站的价格调整机制方面,发言人指出,根据最新资料显示,现时国际石油气价格经已回落。预期四月的专用气站石油气上限价格(反映三月的国际石油气价格变动)会相应向下调整约四毫。

他说,新引入的每月调价机制将会发生效用,使专用气站在四月一日马上减价,让业界能即时享受到国际气价下调带来的好处。在新的调价机制下,专用气站气价必须按国际气价的升跌每月调整,不能加快减慢。

他表示,自新调价机制在今年三月正式启动后, 司机需要在专用气站将长时间轮候加气的情况已有明显改善。

机电工程署在二月二十五日宣布调整专用石油气加气站在今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的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幅度。这是按二月一日引入的每月调整机制作出第一次调整(反映二○○六二月的国际石油气价格变动)。而经调整后专用加气站的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增幅为每公升六角四仙。

发言人说,专用气站营办商基于商业竞争的考虑及回应社会诉求,已把大部分专用气站气价设定至低于上限价格的水平。

他说:「我们希望运输业界能继续透过沟通来处理和解决他们关注的问题,避免采取激烈行动,以免对市民造成不便 。」

他续说:「自二○○○年引入车用石油气后,业界在燃料开支上一直得到纾缓,尤其是专用气站提供的气价,仍然较同等效益的柴油价格每公升节省四成五。」

二○○六年三月六日〔星期一〕



 

返 回 页 首dot_clear.gif目 录dot_clear.gif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