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公布泳滩等级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八日)公布开放予公众的三十七个宪报公布泳滩,以及一个非宪报公布泳滩(愉景湾)的最新等级评定结果。

二十五个泳滩的水质均为良好(一级),十二个被评为一般(二级),一个被评为极差(四级)。

 
一级泳滩包括:

大浪湾泳滩
新咖啡湾泳滩
旧咖啡湾泳滩
长洲东湾泳滩
舂坎角泳滩
清水湾第二湾泳滩
深水湾泳滩
黄金泳滩
厦门湾泳滩
洪圣爷湾泳滩
桥咀泳滩
观音湾泳滩

下长沙泳滩
中湾泳滩
贝澳泳滩
浅水湾泳滩
石澳泳滩
南湾泳滩
圣士提反湾泳滩
赤柱正滩泳滩
塘福泳滩
三星湾泳滩
龟背湾泳滩
上长沙泳滩


二级泳滩包括:

钓鱼湾泳滩
近水湾泳滩
蝴蝶湾泳滩
更生湾泳滩
青山湾泳滩
清水湾第一湾泳滩

海美湾泳滩
加多利湾泳滩
丽都湾泳滩
马湾东湾泳滩
银线湾泳滩
汀九湾泳滩

 

四级泳滩包括:

愉景湾

 

比较上周公布的泳滩等级,新咖啡湾泳滩的等级由二级升为一级;丽都湾泳滩及汀九湾泳滩的等级由三级升为二级。银线湾泳滩的等级由一级转为二级;愉景湾的等级则由一级转为四级。

环保署发言人说:「愉景湾的水质因六月七日的大雨而转差,而其他泳滩水质的转变属一般泳滩细菌水质的正常变动。」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市民,泳滩的水质在大雨期间及过后或会暂时受到影响,泳客应该避免在风暴或大雨后三天内前往泳滩游泳。

环保署根据海水中的大肠杆菌水平,将泳滩水质评定为四个等级。泳滩等级是根据最近五次水样本中大肠杆菌的几何平均数而计算。

环保署会在每个周末前公布各泳滩等级摘要。市民亦可于环保署网页(www.beachwq.gov.hk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阅根据最新数据评定的泳滩等级,或致电环保署泳滩水质热线查询,电话为2511 6666。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返 回 页 首目 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