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歡迎瀏覽環境保護署網頁。 

隨著政府架構重組,環境及生態局(環境局)與環境保護署已重新劃分職能。環境保護署負責執行各項環境相關的政策,包括執行環保法規、監管大型廢物處理及處置設施的營運、策劃新設施以收集、處理和處置廢物、推行各項減廢回收計劃、監管主要工程項目的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以及舉辦各種社區和教育活動以提高社會各界的環保意識等。

目前,我們正面對巨大的環境問題和挑戰。為此,環境局公布了多份藍圖,包括《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和《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訂明本港在各相關範疇的新目標、策略和行動計劃。我們會有效地推行和落實藍圖所訂定的各項政策和措施。 

我們亦會致力提升專業水平、研發新方法,迎接這些挑戰,力求令本署服務達至卓越的專業及技術水平,以實現我們的願景和使命,共同與市民一起建設香港成為一個更健康及宜居的城市。 

我希望本網頁能為大家提供所需的資訊,非常歡迎你與我們分享你的意見。 

環境保護署署長 
徐浩光博士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