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約章

本署竭誠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及資訊。為履行我們的義務及承諾,本署與查詢者及投訴人訂立以下服務約章:

本署的承諾:

  • 適時:清楚通知查詢者/投訴人有關進度/結果;
  • 適切:提供有效率、具效益及高質素的公共服務;
  • 專業:公正及一視同仁地處理查詢/投訴;以及
  • 尊重:對市民有禮、耐心及尊重,包括保障市民的私隱。

如果市民認為你的個案未獲妥善處理,可致函本署及提供理據。本署會審視有關個案,並作出跟進行動或解釋我們的決定。

你的責任:

  • 合理:合理地使用公共服務,切勿濫用服務,如提出多次、重複、無理、瑣屑無聊或無理取鬧的查詢/投訴,干擾本署的正常運作;應盡力提供真實、必要和準確的資料,切勿隱藏重要資料;應理解本署必須善用有限的資源,在跟進有關事宜的過程中或許未能達到查詢者或投訴人期望;
  • 合情:就提出的查詢/投訴,配合本署的查訊工作;與本署職員溝通時應保持坦誠、公開及有禮的態度;應了解本署絕不容忍對本署或本署職員使用含有辱罵、侮辱、令人反感、冒犯、恐嚇或惡意成分的內容、行為、語氣或言語;信任本署委派合適職員處理查詢/投訴。

服務提供

本署的目標是在處理公眾查詢及投訴時,透過善用部門的有限資源,以提供有效率、具效益和高質素的服務。任何市民濫用公共服務,包括提出多次、重複、無理、瑣屑無聊或無理取鬧的查詢/投訴,或其查詢/投訴內容、行為、語氣或言語含有對本署或本署職員辱罵、侮辱、令人反感、冒犯、恐嚇或惡意成分,本署可終止向有關人士提供公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