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背景

自環保署於一九八六年立成以來,當局已制定多條主要法例處理空氣質素、噪音、廢物和污水的問題。立法規管污染問題的目的,是要污染者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亦即通過環保法例實施收費和罰款,強調污染者對糾正污染行為所造成的損害責無旁貸。然而,單靠罰款或懲罰無法有效將污染問題改正過來。

環保法規支援措施能協助受規管的人士遵守法例,此措施不但有效,而且亦能與執法工 作互補不足。

行業環保支援中心

環保署在二零零六年九月成立行業環保支援中心(下稱「支援中心」)。成立支援中心的目的,是提供一個一站式服務平台,讓巿民和業界可以簡便地獲取環保法規、防止污染和環保管理方 面的資料。

支援中心的服務範圍十分廣泛,包括:

(a) 就環保規定及常見污染問題的解決辦法提供意見;

(b) 提供最新的環保法規指引、環保實務守則和環保管理工具。

由於某些行業需要的許可證或牌照可能多於一種,因此支援中心的「一站式」許可證或牌照申請服務可方便顧客取得所需服務。

為鼓勵業界在遵守環保法規方面做得更好,支援中心亦推出了多項措施,包括實施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編製環保工作報告,進行環境審核和採用環保作業方法。這些措施不單回應巿民大眾的要求,也是全球的趨勢。

支援中心提供的諮詢服務是免費的。

 

行業環保支援中心搬遷及修頓中心一站式顧客服務台關閉告示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