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裝修

大規模的公眾調查顯示,家居裝修是最令人煩擾的環境噪音源頭。 高煩擾的主要來源是使用撞擊式的工具,例如電動破碎機,這些工具通常會產生高噪音,並透過混凝土結構傳播到同一建築物的許多其他住宅單位。

本短片介紹高層住宅常見的裝修噪音問題,以及如何通過有效的物業管理和使用安靜的工具來解決這些問題。

物業管理者可以做什麼

大多數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等均根據大廈公契制定相關住戶守則,以解決裝修工程產生的噪音問題。 這些守則可以包括良好的管理措施,例如限制某些高噪音工程的持續時間,甚至限制可能產生過量噪音的工具類型。 進一步的建議可以在管理寧靜裝修指引中找到。

 

裝修承建商可以做什麼

其實常見的裝修工序都有許多寧靜的替代方案,令這些工序不僅更寧靜,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更有效率。 這些寧靜工具的運作通常配備更好的部件或材料,包括掌上型鑽孔取芯機、電池驅動的直接緊固機、多刀片開槽器、掌上型切割機。更多資料可以在寧靜裝修設備指引中找到。

 

我們正在做什麼

我們從2021年開始推行“寧靜裝修先導計劃”,推動寧靜裝修。 現正安排在2022年和2023年舉辦一系列的研討會和現場演示範,給物業管理和家居裝修的從業者。 我們也正在向住宅屋苑推廣該計劃,而該計劃還包括借出數百件寧靜工具,提供給不同類型的裝修工序。 有關該計劃的更多詳細資料,請瀏覽  http://www.quietrenovation.com

 

 

 

返 回 頁 首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