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 - 北區再造水使用示範計劃

北區再造水使用示範計劃

 

推行示範計劃的因由

 

rainDrop.gif 就很多先進國家而言,將污水處理廠的排放水加以進一步淨化,使之適合社區循環再用,經已累積多年經驗,本港在這方面卻仍僅處於起步階段。
rainDrop.gif 有見及此,本港特於2006年3月開展了昂平計劃,作為一個配合現行全面水資源管理計劃(TWM)而最早被落實之再造水使用示範計劃。該計劃把這個本港首間備有污水重用設施的公營三級污水處理廠所產生的淨化水加以利用,供沖廁、淋花及養魚之用。
rainDrop.gif 為了搜集更多相關的數據和經驗,包括如何把現有的二級污水處理廠所產生的排放水、作進一步的三級淨化,使之符合再造水之應用需求,特區政府特意選擇於石湖墟二級污水處理廠這裡,添置一些再造水高級處理設施,藉以實施本示範計劃。

 

示範計劃的目標
示範再造水的經濟效益及技術可行性 提高公眾對使用再造水的認受性
收集有關數據以協助制定TWM的長遠策略
 

 

返回頁首 dot_clear.gif 上頁 主目錄 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