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油池廢物

食肆的地下隔油池圖片

裝置在洗滌盆下的典型隔油池圖片

食肆及食品廠在正常運作下產生的廢水,需先隔除水中的油脂,才可排放。常用的隔除方法是利用隔油池裝置。從隔油池分隔出的油脂一般稱為隔油池廢物,隔油池廢物需定時清除以確保隔油池能有效運作。有關隔油池保養的詳情,請參閱小冊子《餐館及食品廠的隔油池》。

清理小型隔油池(例如安裝在個別洗滌盆下的隔油池),一般可用人手清理隔油池廢物,並把清除出來的廢物放入防漏膠袋,然後和其他廚房廢物一同處置。至於大型隔油池的清理,食肆及食品廠應聘用信譽良好的收集商,代為收集隔油池廢物作妥善處置。

西九龍廢物轉運站內的隔油池廢物處理設施由2009年起開始運作。隔油池廢物中可回收的油脂產品,可以用作為能源、生物柴油或其它製作工序的材料或添加劑。

如各人士有意往西九龍隔油池處理設施排放油脂,只須填妥並遞交申請表格,以便讓我們辦理車輛登記程序。隔油池廢物收集商亦可使用其它隔油池廢物處理設施。

 

 

 

返回頁首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