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飲料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

 

玻璃容器回收約章 

環境保護署現已推出《玻璃容器回收約章》(約章),誠邀社會相關各界成為我們的合作伙伴,積極參與及共同推廣玻璃容器回收。

目的
約章的目的是 –

  • 提高社會對玻璃容器回收的意識,推動行為上的改變,實踐將玻璃容器源頭分類及乾淨回收,從而培養良好回收習慣;
  • 推動社會參與玻璃容器回收及提升回收量,以期逐步達致每年五萬公噸的整體目標,即大約是它們產生量的一半;及
  • 便利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玻璃容器回收,以期提升整體的參與度及回收量。

 

如何成為合作伙伴

任何機構/公司簽署約章即成為我們的合作伙伴,同時承諾會致力–

  • 推行廢玻璃容器源頭分類及乾淨回收;
  • 作適當安排,並使用政府委聘的玻璃管理承辦商提供的免費服務,收集分開處理的玻璃容器,作妥善回收處理;及
  • 支持約章和相關活動。

 
合作伙伴的好處

各合作伙伴均會獲發一張約章證書及一個約章標貼,可張貼在其處所作展示,以表揚其對玻璃容器回收的承諾和努力,並會獲派發其他宣傳物資作推廣玻璃容器回收之用。合作伙伴名單亦會上載至環境保護署網頁上,供公眾人士參閱。

約章證書 約章標貼

 

 

邀請

我們誠邀貴機構/公司簽署《玻璃容器回收約章》,成為我們的合作伙伴。請立即行動,一起參與及支持玻璃容器回收。

承諾

透過簽署約章,簽署者理解並同意 –

  1. 廢玻璃容器是惰性物料及化學穩定性高,極難分解或生物降解,因而會永久積存在堆填區內,耗用堆填區空間。
  2. 參與玻璃容器回收有助減輕堆填區的負擔,將廢玻璃容器轉化成為可再用的資源,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3. 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出一分力,積極源頭減廢和支持玻璃容器乾淨回收,造福社會,並為逐步達致每年回收五萬公噸廢玻璃容器的整體目標,即大約是它們產生量的一半,作出貢獻。

為支持社區參與玻璃容器回收,簽署者承諾會致力 –

  1. 推行玻璃容器源頭分類及乾淨回收;
  2. 作適當安排,並使用政府委聘的玻璃管理承辦商提供的免費服務,收集分開處理的玻璃容器,作妥善回收處理;以及
  3. 支持約章和相關活動。

申請表格

表格(適用於個別業務

表格(適用於協會

宣傳物品

宣傳海報 - 洗乾淨,入啱樽

合作伙伴名單 

合作伙伴名單

查詢

如有查詢,請與環保署聯絡(電郵:glass_prs@epd.gov.hk)。

新聞稿

環保署推出《玻璃容器回收約章》推廣玻璃樽回收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