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決方案

化學廢物處理中心詳情

附屬系統 (Ancillary System) 

下列是輔助化學廢物處理中心運作的主要系統:

廢物容器處理 (Waste Container Handling)

散裝廢物的接收處於一座四層高的建築物內,廢物接收後在此經過分類、分段運送、測試、驗證、倒出和泵出程序後才送往處理。該設施及其設備可每天處理超過3000個容器,現時每日平均接收及處理400個裝有化學廢物的容器。

貯存庫 (Storage Tank Farm)

化學廢物處理中心設有約50個貯存缸,接收來自散裝廢物處理大樓的物料,以及缸車運送的廢物和化學反應物。

化驗室 (Laboratory)

化驗室支援化學廢物處理中心的分析工作。接收化學廢物之前後,均須進行測試以驗證所採用的處理方法。在處理過程中,廢物會被監察,確保採用符合環境管制標準的合適處理方法。

電腦系統 (Computer System)

電腦系統負責監控整個廠房的運作,系統由三部用網絡連繫的電腦組成。流程管制及監測系統(PCMS)不斷監測和管制中心內各項處理工序。化驗室則靠化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運作,該系統亦收集數據及分析結果。承辦商的中央電腦系統(CCS)主要發揮廢物追蹤功能,監察廢物從接收到最終處理的過程。

廢物容器處理圖片
廢物容器處理

 

返回頁首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