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決方案

化學廢物處理中心詳情

物理/化學處理 (Physical/Chemical Treatment) 

連續中和作用 (Continuous Neutralisation)

這項程序有兩個目的,即(1)中和酸性廢物及(2)在含金屬的多種廢物中作鹼性沉澱。輸入中和缸的廢物包括:

  • 貯存庫內的酸性廢物
  • 貯存庫內的雜類無機廢物
  • 貯存庫內的非螯合氯化鐵浸蝕劑
  • 還原反應器產生的還原鉻溶液

所有經過中和作用及沉澱程序的殘餘物,均會經過脫水及在穩定化裝置作進一步處理。處理過的水會經最後過濾才排放。

廢水缸圖片
廢水缸

廢侵蝕劑的處理 (Waste Etchant Treatment)

含氯化氨及氯化銅的廢浸蝕劑須經過氫氧化鈉處理,回收氧化銅。

鉻的還原作用 (Chromium Reduction)

在鉻還原反應器內,六價的鉻被還原至低毒性的三價狀態。經還原的物料將送到連續中和系統作沉澱及脫水處理。

其他水溶液的處理方法 (Other Aqueous Treatment)

含鋅、銅及鎳螯合物的廢溶液的處理步驟基本上與含螯合氯化鐵浸蝕劑的處理方法相同。鑑於這幾類廢溶液涉及的廢物類別繁多,又含有多種的螯合化合物,因此有兩組處理機組同時操作。處理機組設有多個反應器、沉澱器及過濾系統。從這些系統產生的濾餅會送往穩定固化處理,濾液則送到連續中和系統處理。

穩定化 (Stabilisation)

所有的固體渣滓、含金屬的固體化學廢物及一些液體廢物,如泥漿及濃縮液,均會在這個系統內經化學穩定處理,才運往堆填區處置。該系統運用分批混合器及特定的反應物,以達到化學固定或穩定作用。

廢物固定系統圖片
廢物穩定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