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處理

雖然焚化過程中的高溫燃燒可燒毀大部分污染物,但廢氣內仍會有飛灰和少量污染物。高效能的廢氣處理設備由多旋風分離器、乾式反應器和袋濾式集塵器組成,可吸取剩餘的污染物,並確保排放物符合嚴格的排放標準。

多管式旋風分離器利用離心力清除廢氣內的大部分微粒。大多數較重的微粒會因引力而跌進漏斗,並連同流化床焚化爐底部的床灰貯藏於爐灰儲存倉內。

在乾式反應器內,重金屬、酸性氣體和有機化合物會經不同的物理和化學過程清除。碳酸氫鈉和活性碳會加入其中,以分別清除酸性氣體及吸取有機化合物和重金屬。

乾式反應器所產生的細灰和廢副產品會在袋濾式集塵器內清除,原理與吸塵機內的塵袋把灰塵裝起來非常類似。每個袋濾式集塵器內有約1 000個隔塵組件,可提供很大的表面面積,有效地把非常微細的粒子從廢氣中分隔出來。這些隔濾出來的粒子殘餘物會被定期清理及棄置。

已潔淨的廢氣會通過煙囪排放到環境之中,而煙囪設有連續排放監察系統,可全日24小時監察即時空氣排放數據。

 

返回首頁 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