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消減活動

banner
   
   
為加強市民的參與和推動工商界及市民於源頭減少產生廚餘,環保署聯同區議會及環保促進會巡迴於各區商場舉辦為期三個月至半年的廚餘消減活動,利用商場食肆雲集,人流多的優勢,提供一個宣傳減少廚餘的平台。
 
今次的活動更得到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及糖妹支持,齊來「做個有衣食達人」!
 

 
為區內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揭開序幕
 
為區內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揭開序幕   為區內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揭開序幕
於區內商場展示不同關於廚餘的小知識
   
於區內商場展示不同關於廚餘的小知識   於區內商場展示不同關於廚餘的小知識
   
透過獎勵鼓勵市民珍惜食物,避免出外用膳時浪費食物。   大家都身體力行將食物「清晒」同帶走,減少廚餘。  

透過獎勵鼓勵市民珍惜食物,避免出外用膳時浪費食物。

  大家都身體力行將食物「清晒」同帶走,減少廚餘。  
 
  食得晒當然最好,食唔晒嘅話都鼓勵大家自備可重用餐盒(唔係發泡膠或即棄餐盒),帶走剩餘食物!為鼓勵市民珍惜食物,於外出用膳時用手機或相機拍下用餐後以可重用餐盒盛載剩餘食物嘅相片,上傳到我地Facebook 專頁 ,叫埋朋友仔Like你嘅相片同響應減少廚餘,每期最多Like嘅朋友,有會機會贏得豐富的獎品!
 

食晒神探會突擊巡查食肆
凡能完成所有食物的食客均有機會獲獎

   
食晒神探會突擊巡查食肆,凡能完成所有食物的食客均有機會獲獎   食晒神探會突擊巡查食肆,凡能完成所有食物的食客均有機會獲獎  
   
廚餘回收設施   參觀廚餘回收設施的情況  
廚餘回收設施   參觀廚餘回收設施的情況  
       
想親眼目睹廚餘的數量,更切身地體會廚餘對環境帶來的危害,同時改變浪費食物或吃剩飯菜的浪費行為,及知道廚餘源頭分類和回收的重要,請密切留意即將舉辦的參觀活動,讓區內市民參與,實地了解廚餘的出路,廚餘轉化為堆肥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