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塘區

banner
 
由觀塘區議會、環境保護署、綠領行動及新鴻基地產合辦為期兩年的觀塘區廚餘消減活動已於2011年7月開展。apm商場已設置了一部廚餘處理機,回收商場各食肆已作源頭分類的廚餘,造成堆肥產品。
 
 
 
apm商場裏的廚餘處理機   投票選優良廚餘管理食肆
apm商場已設置了一部廚餘處理機

 

市民投票選出最優良廚餘管理食肆

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海報
計畫亦會舉行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鼓勵參與食肆由源頭如採購、菜單設計等方面做起,減少資源浪費。
 
 
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呂炳漢先生頒發獎項予得獎食肆   得獎食肆代表分享減少廚餘心得
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呂炳漢先生出席頒獎禮頒發獎項予得獎食肆。   得獎的食肆代表於台上分享減少廚餘心得。
     
 
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得獎食肆,冠軍Table 18,亞軍御泰坊以及季軍Oliver's Super Sandwiches於台上合照   出席嘉賓和得獎食肆大合照
「第一屆優良廚餘管理食肆比賽」冠軍:Table 18,亞軍御泰坊以及季軍Oliver's Super Sandwiches領獎後於台上合照。   出席的嘉賓和得獎食肆的大合照。
 
 
得獎食肆名單

下載觀塘區宣傳海報和小冊子

 

 
 
於APM肯德基頒發有衣食食客神秘大獎   於APM御泰坊頒發有衣食食客神秘大獎秘大獎
於APM肯德基頒發有衣食食客神秘大獎
 
於APM御泰坊頒發有衣食食客神秘大獎秘大獎
     
 

為了響應政府消減廚餘目標,綠領行動聯同環保署、觀塘區議會及新鴻基地產自2011年7月起一同推行長達2年的廚餘消減活動,並於2013年3月於觀塘區和荃灣區舉辦首輪《食晒有獎》活動。整個活動於7月18日apm進行閉幕典禮,頒發首輪《食晒有獎》活動的獎項及公佈活動成效調查結果。

首輪《食晒有獎》共26名得獎市民,他們親身到場領獎,分享『食晒』經驗和減少廚餘的小貼士。《食晒有獎》開創了香港環保活動的先河,反應非常熱烈,是次活動共收集到308張『零廚餘』照片。

回顧兩年的經驗,得到apm商場及各餐廳的配合和宣傳,同時推行各類減少廚餘的活動,此計劃顯著地提高了市民對消減廚餘的意識,並於兩年內成功回收共108噸廚餘。

 

 
觀塘區議會屬下環境及衞生委員會主席劉定安先生致辭   綠領行動公怖《食晒有獎》的活動成效
觀塘區議會屬下環境及衞生委員會主席劉定安先生致辭   綠領行動公怖《食晒有獎》的活動成效
     
 
《食晒有獎》得獎者一同拍照留念   得獎者分享減少廚餘的小貼士
《食晒有獎》得獎者一同拍照留念   得獎者分享減少廚餘的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