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就「淨化海港計劃」水質指標諮詢公眾

2002年6月21日

政府現正就建議的水質指標諮詢各界人士,這項諮詢是研究尋求改善維多利亞港水質未來路向的一部分。 歡迎社會人士,特別是學術機構、環保組織和專業團體就水質指標提出意見。

獨立國際專家小組於二○○○年十一月提出四個不同方案,務求使在海港範圍內產生的污水得到更高層次的處理。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這些方案所帶來的影響,應以已處理污水排放至受納水體(主要為海港)在環保方面的可接受程度來衡量,因此,實有需要訂定一套水質指標,以衡量不同方案所帶來的影響。」

該份諮詢文件名為《淨化海港計劃:邁向未來》,經已印製並上載至http.//info.gov.hk/cleanharbour。

該研究的顧問CDM國際環保顧問工程公司會即將舉辦研討會,與學術機構、環保組織、專業團體及其他組織討論有關的指標。

任何人士如對建議的水質指標有意見,歡迎將意見於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或之前電郵至hats@cdm.com.hk,或傳真至二四二四 九一一四,或者郵寄至CDM國際環保顧問工程公司淨化海港計劃項目小組,地址為葵芳興芳路二百二十三號新都會廣場一座四三○五至四三一二室。

他說,這些資料通常都很技術性,所以政府將以較容易明白的形式將研究進展在「海港水質齊關注」課題下發表。「海港水質齊關注」有一個特別設計的標誌,方面市民辨認。

該項環境及工程可行性研究由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任主席的淨化海港計劃監察小組監督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