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諮詢

沒有表頭
沒有表頭

政府已成立諮詢委員會,以提供技術性建議及審視研究結果。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學者、專業學會及政府有關決策局和部門(包括食物及衞生局、發展局、漁農自然護理署、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渠務署和環境保護署)的代表。

是項研究將分兩個階段進行公眾諮詢。第一階段旨在諮詢公眾對修訂海水水質指標的主要檢討事宜及檢討方法的意見,而第二階段會就修訂水質指標之建議徵詢公眾意見。我們會透過公眾研討會和專題小組會議去聽取相關團體及公眾人士的意見。

我們巳於2009年9月25日至2009年12月31日,就檢討與制定海水水質指標進行了第一階段公眾諮詢工作。我們為社會各界,包括相關諮詢委員會、區議會、專業團體、學術界、特別關注團體和各商業/行業組織,舉辦了一場公眾研討會及一連串的諮詢會/聚焦討論小組會議。下列「第一階段公眾諮詢報告摘要」概述於諮詢期內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而公眾研討會的錄音、第一階段公眾諮詢的相關會議記錄及所收集到的書面意見亦羅列如下:

我們於諮詢期內收集到來自公眾人士共21份書面意見。

第一階段公眾諮詢的詳情

諮詢活動

在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我們舉辦了一場公眾研討會和15場諮詢會(其中包括6場聚焦討論小組會議),以收集諮詢組織、 關注團體、學者、其他相關機構及公眾人士對是項研究的意見。

日期 活動
2010年1月11日 元朗區議會轄下環境改善委員會 會議
2010年1月7日 聚焦討論小組會議 (漁業及水產養殖界) (第四場)
2009年12月29日 聚焦討論小組會議 (漁業及水產養殖界) (第三場)
2009年12月14日 環境諮詢委員會會議
2009年12月10日 東區區議會轄下食物、環境及衛生委員會 會議
2009年12月8日 聚焦討論小組會議 (漁業及水產養殖界) (第二場)
2009年11月30日 南區區議會轄下地區發展及環境事務委員會 會議
2009年11月30日 漁農業諮詢委員會轄下捕撈委員會 會議
2009年11月27日 聚焦討論小組會議 (學者及公共衛生專業人士)
2009年11月24日 聚焦討論小組會議 (海洋保育組織及康樂團體)
2009年11月12日 聚焦討論小組會議 (漁業及水產養殖界) (第一場)
2009年11月10日 黃大仙區議會 會議
2009年11月9日 漁農業諮詢委員會轄下水產養殖委員會 會議
2009年11月5日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轄下海岸公園委員會 會議
2009年10月31日 公眾研討會
2009年10月30日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會議

聯絡我們

我們歡迎你就檢討海水水質指標發表意見。

電郵: wqo_review@epd.gov.hk
傳真: 2838 2155
郵寄地址: 海水水質指標檢討
環境保護署
水質政策及科學組
香港 灣仔
告士打道5號 稅務大樓33樓

政府希望在日後的公開或非公開討論或其後的報告中,可以引述各界回應本諮詢文件時所發表的意見。若發表意見者要求把全部或部分意見保密,政府定會尊重有關意願。若無提出此等要求, 則假定收到的意見無須保密。

 

 

返回頁首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