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存檔資料

2016 支持香港建造商會舉辦的香港建築環保大奬比賽2016,並參與頒獎典禮,以嘉許建築承建商實踐環保的成就。
  與中華電力、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及職業訓練局合辦安全、健康及環保研討會。
  環境保護署承蒙香港建造商會和香港測量師學會支持,舉辦小型工程環保管理工作坊,與小型工程承包商和物業管理從業分享環保經驗,包括建築工程創新環保實踐,強制驗樓計劃防治水污染策略,小型工程良好環境管理、妥善處置建築廢物和廢鉛酸電池和環境監管石棉控制等課題。
  參與建造業研討會介紹環保署的優質機動設備行政系統及擴大設備清單的最新發展。
2015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組織環保經驗分享會暨香港建築環保頒獎典禮,以嘉許建築承建商實踐環保的成就,及由近年環保創新獎獲獎者與業界分享他們的卓越環境管理經驗。
  與中華電力、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香港工程師學會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合辦安全、健康及環保研討會。
  交流環境保護的新倡議和防治污染技術,以減少鐵路發展工程對環境的影響。
  參與建造業研討會介紹非道路移動機械廢氣排放的新規例及更好的水資源和廢物管理實踐。
  參與建造業研討會介紹新通過的空氣污染管制(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規例,就非道路移動機械的排放引進法例管制,包括非道路車輛及移動機械或設備,以改善空氣質素。
2014 與中華電力、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香港工程師學會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合辦安全、健康及環保研討會。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組織香港建築環保大奬暨環保經驗分享會,以嘉許建築承建商實踐環保的傑出成就,及由近年環保創新獎獲獎者與業界分享他們的卓越環境管理經驗。
  與廣州市天河區環保局及市屬有關單位舉辦建築塵埃監管及防塵技術交流會。
  與廣州市環保局及市屬有關單位舉辦建築塵埃監管及防塵技術交流會。
  環境保護署舉辦一系列共四個的建造業環保管理工作坊,與建造業界及相關的運輸行業分享環保經驗,包括防減建造塵埃的管理措施、《妥善使用「環保斗」》指引、運輸署的「環保斗」外觀及放置指引 及二零一三年廢物處置(修訂)條例的實行等課題。
  參與建造業研討會分享建管理造塵埃的法規、《妥善使用「環保斗」》指引及二零一三年廢物處置(修訂)條例的實行等環保課題。
2013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組織香港建築環保大奬暨環保會議2013以嘉許建築承建商實踐環保的傑出成就,及與業界分享本地及海外環境管理措施和行業最佳的操作方法。
  與中華電力、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合辦安全、健康及環保研討會。
  與佛山市環保局及市屬有關單位舉辦建築塵埃監管及防塵技術交流會。
  就環保法規為建築業界舉辦研討會。
  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合辦可持續發展計劃,並舉辦環保建築噪音許可證支援管理研討會。
2012 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作開辦建築地盤環境保護督導員課程。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組織香港建造商會安全大奬2012暨香港建造商會環保大奬2012頒奬典禮。
  與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合辦環保法例概覽工作坊。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辦介紹在香港建造業實行ISO 14001 環保管理系統的經驗分享會。
  與中華電力、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合辦安全、健康及環保研討會。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辦經驗分享會,主題為《建築噪音許可證》。
2011 與中華電力、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合辦安全、健康及環保研討會,環保署主講題目為香港環保園。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辦環保研討會暨建造業環保大獎頒獎典禮,主題為《環保採購》。
  參與發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盤嘉許計劃之承建商環保表現審核工作,並出任計劃之傑出環境管理獎的評審委員會委員。
2010 參與房屋委員會的綜合支付安全、環保及衛生計劃的檢討研究。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辦建造業環保大獎2010,以獎勵有突出環保表現的承建商。
  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開辦建築地盤環境保護主任培訓課程。
  與香港裝修及屋宇維修從業員協會建立伙伴關係,倡導裝修從業員採用優良的環保工序。
  參與發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盤嘉許計劃之承建商環保表現審核工作,並出任計劃之傑出環境管理獎的評審委員會委員。
  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作開辦建築地盤環境保護主任培訓課程。
2009 與發展局及建築運輸業界合作制定新的工程合約標準規格,要求夾斗車於工務工程項目使用「改良蝴蝶式機動蓋掩」或「磁石式蓋掩」。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制定及出版《環保最佳實務指引2009》,闡述建造業進行工程的最新環保技術指引。
  參與發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盤嘉許計劃之承建商環保表現審核工作,並出任計劃之傑出環境管理獎的評審委員會委員。
  與建造業議會合作檢驗本地有售及常用的黏合劑及密封劑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並與建議的法定上限作比對。
  制訂防止非法堆填或傾倒廢物的指引單張,以提高發展商、承建商、及建築運輸商的意識。
2008 協助香港建造商會制定及發布了環保工地座談培訓講義。
  推出「2008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以鼓勵業界實踐環境管理,並藉此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公司及機構。
  與房屋署合作制定工程合約標準規格,規定房屋署所有新建築項目均須使用優質機動設備類型的發電機及非鎢絲節能工地照明設備。
  與路政署合作制定工程合約標準規格,規定路政署兩個新工程項目試行使用優質機動設備類型的道路工程設備。
  推出「精明企業環保錦囊」的最新修訂電子版,以推動包括建築業界的本地工商業界符合環保法例要求。
  發展局建議延伸「支付安全及環境計劃」至資助工程項目獲得受資助機構的支持。
2007 與發展局及建築運輸業界合作研究並制定一套適用於本地的運泥車防塵機動蓋掩設計及技術規格。
  推出《精明企業環保錦囊》,推動包括建築業界的本地工商業界符合環保法例要求,並舉行簡介會配合推廣宣傳。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辦首屆建造業環保創意大獎,鼓勵業界以創新思維去克服本地特有的環境挑戰。
2006 開設一站式的行業環保支援中心,為各行各業包括建築業界提供有關環保法規、防止污染和環保管理工具的最新資料和建議。
  與香港建造商會及建造業訓練局聯辦建築地盤環境保護主任、環境保護督導員、及建造經理培訓課程,以提升建築地盤的環保表現。
  引進新的合約條款,規定所有公務工程均須使用超低硫柴油。
  參與發展局的年度公德地盤嘉許計劃之承建商環保表現審核工作,並出任計劃新設之傑出環境管理獎的評審委員會委員。
  與中華電力及工務工程部門聯辦首屆安健環硏討會,以加強員工及承建商於管理建築項目時的環保意識。
  與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合作編製一本袋裝的「環保建造指引」,載有圖示的環保要訣及環保須知提示表,方便前線建築工人參考。
2005 推行「優質機動設備」行政系統,推動使用更寧靜及環保的建築設備。
  更新為建造業中小企推出的環境管理體系支援套件至ISO 14001:2004版本。
  為強化工務工程的環保工作,環保署協助發展局實施「支付環境計劃」以訂立更詳盡的防污合約條款及引進獎勵措施。
2004 為「優質機動設備」訂立了一套行政制度,藉以推廣使用低噪音和環保的建築機器。
  推出「行業環保支援熱線」,為包括建造業的商界提供「一站式」資訊來源,提供的資料包括環保標準和法例,以及實用指南。
  為建築界設立有關環保管理資訊和ISO14001 EMS的支援網站,以推動業內的中小型企業採用和實施ISO14001 EMS。
2003 推出「環保工程例子」和「環保建築設備」網站。
  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為建築工地管理人員開辦「建造業環保證書」短期課程。
  推出十四天快速處理建築噪音許可證申請程序。
  與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建立工作關係,以便將建造業伙伴合作計劃擴大至包括中小型承建商。
2002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出版《建築工地環保最佳工作方法指南》及《環保建造手冊》,闡述建造業進行環保工程的一般指引。
  推出「行業伙伴計劃 — 建造業」網站,為業界和公眾提供相關的培訓教材和活動資料。
  推出「網上環評」網站,為業界和公眾提供所有關於《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的資料,包括指南、已批准的環評報告和許可證等。
  為四類主要環評利益相關組織舉辦第一屆環評條例使用者聯絡大會。參加者包括工程項目倡議人、顧問、承建商、環保團體、學術人士和環境諮詢委員會成員。
  根據環評條例,開始在選定的大型工程工地利用網上攝影機來增加透明度,從而鼓勵遵守環評條例。
  開設顧客服務中心,藉此加強處理環境污染的投訴和查詢。
  為房屋署和香港建造商會設立環保論壇(現更名為可持續發展論壇),並由環保署提供意見,共同探討與公共房屋項目有關的環保事宜。
  協助土木工程拓展署在屯門第38區開設和營運一個廢棄混凝土循環再造設施。
2001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推展的建造業伙伴合作計劃確立為正式計劃,藉以進一步加強合作。
  在全港新的噪音管制指定範圍實施更嚴格的建築噪音管制。
  在網上公布關於環境影響評估項目環保成效的環境監察和審核結果。
  推出電子申請系統,以便市民可在網上申請環境許可證和牌照。
2000 對卸置被挖出的沉積物實施新管理架構。
  促使行政會議通過新政策,以便透過工程及非工程措施解決現有道路所造成的噪音影響。
  在污染管制辦事處(現更名為區域辦事處)成立更多綜合執行小組,以期進一步加強處理牌照事宜和協調承建商的能力。
1999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推展建造業伙伴合作計劃,藉以加強雙方的工作關係和提高業界的環保意識。
  與香港建造商會合作成立減少建築廢物工作小組。
  完成在樓宇密集區逐步取締高噪音打樁機的工作。
  在各污染管制辦事處(現更名為區域辦事處)增設電子投訴服務,讓市民可以利用電子郵件作出污染投訴。這套系統亦能提醒承建商須盡快處理市民的投訴。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