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課題

汽車修補漆料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管制單張

汽車修補漆料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管制

汽車修補漆料一般含有由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組成的有機溶劑。使用這些漆料會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釋放到空氣中,除了造成空氣污染和產生煙霧外,亦會影響室內空氣質素。限制這些漆料和其他產品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有助改善空氣質素和保護工人健康。

由2011年10月1日起,進口和本地生產的汽車修補漆料如供本地使用,而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超過《空氣污染管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規例》訂明的限值(法定限值),將一律禁止,但2011年10月1日之前進口或於本地生產的漆料則仍可以發售。

受管制的包括各類汽車修補漆料,例如黏合促進劑、透明塗料、彩色塗料、多彩塗料、預處理塗料、底漆、單級塗料、臨時保護塗料、紋理及柔軟效果塗料、卡車貨斗襯墊塗料、車身底部塗料和均勻裝飾塗料。

有關規管的更多資料,請參閱以下環保署網頁。

空氣污染管制(車輛減少排放物器件)(修訂)規例

空氣污染管制(車輛減少排放物器件)規例

規定重逾四公噸的歐盟前期重型柴油車輛(跨境長怠速車輛除外)而其登記車身類型為混凝土車、溝渠清潔車、機動式起重吊車或壓縮缸車,必須安裝減少排放物器件。根據《空氣污染管制(車輛減少排放物器件)(修訂)規例》,未能符合法定規例的車輛,車輛牌照會被吊銷。

 

存檔資料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