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_資料庫

存檔資料

2016年 支持黄大仙區區議會舉辦黄大仙區樓宇管理課程,講述環保物業管理。
  在黄大仙區及九龍城區區議會舉辦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擔任評判,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環境保護署承蒙香港建造商會和香港測量師學會支持,舉辦小型工程環保管理工作坊,與小型工程承包商和物業管理從業分享環保經驗,包括建築工程創新環保實踐, 強制驗樓計劃防治水污染策略,小型工程良好環境管理、妥善處置建築廢物和廢鉛酸電池和環境監管石棉控制等課題。
2015年
在黄大仙區及觀塘區區議會舉辦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擔任評判,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為物業管理人員舉辦環保講座。
在九龍城區區議會舉辦的2014年優質大厦管理比賽頒獎禮中,介紹環保物業管理的最新發展。
2014年
在黄大仙區、深水埗區、觀塘區及九龍城區區議會舉辦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擔任評判,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支持區議會舉辦的『私人樓宇優質管理推動計劃』,為深水埗區及葵青區區議會舉辦的優質私人樓宇管理課程講述
環保物業管理。
為物業管理人員舉辦環保講座。
舉辦環保祭祀工作坊與物業管理業界分享改善傳統祭品火化對環境影響的經驗及推廣環保祭祀的方式。
在觀塘區區議會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擔任評判,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2013年
為物業管理人員舉辦環保講座。
在觀塘區區議會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擔任評判,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2012年
在九龍城及黄大仙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就醫療廢物管制計劃為物業管理業界舉辦研討會。
為物業管理人員及大廈業主舉辦四個環保講座。
 
2011年
在黄大仙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就新醫療廢物管制計劃為物業管理業界舉辦研討會。
在觀塘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為物業管理人員及大廈業主舉辦六個環保講座。
2010年
在九龍城及黄大仙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與房屋署合作,為物業管理人員及前線員工就環保物業管理舉行環保講座。
發信致物業管理業要求他們合作更新化學廢物產生者登記冊。
 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就環保物業管理舉辦兩個環保研討會。
 刊印《垃圾房優良環保作業》海報,廣泛分發予物業管理業界。
 
2009年
在港島及黄大仙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向物業管理業界派發信件及小冊子,提高他們管制堆填及非法傾倒廢物的意識。 
向物業管理業界派發信件及小冊子,提醒他們在《空氣污染管制(燃料限制)(修訂)規例》實施後使用超低硫柴油。 
與房屋協會合作制訂自願樓宇評級計劃的環保條款。 
為物業管理人員及大廈業主舉辦五個環保講座。
 
2008年
在九龍城及黄大仙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與房屋協會及區議會合作,在不同地區的物業管理諮詢中心為大廈業主舉辦九個環保研討會。 
為物業管理人員舉辦三個環保講座。
 
2007年
在沙田及黄大仙區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與區議會合作遏止非法堆填及傾倒廢物活動,包括搜集資料、設立網頁介紹管制非法堆填及傾倒廢物活動、以及向
物業管理業界派發指引、小冊子及海報,以雙管齊下遏止非法堆填及傾倒廢物活動。  
向物業管理業界派發《空氣污染管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規例》新管制下的參考資料。 
為物業管理人員舉辦七個環保講座。
 
2006年
成立「行業環保支援中心」,為業界提供綜合資訊。 
啟用經改良的環保物業管理夥伴計劃網站。 
在十六個地區舉行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刊印《環保物業管理常識知多少》小冊子,提高物業管理業界的環保意識。 
刊印《保護環境污水不入雨水渠》小冊子,以處理渠道問題及引起物業管理前線員工的關注。 
為物業管理業界訂立在商業樓宇進行裝修工程的環保指引。  
製作「如何安全處理樓宇內的含石棉物料」錄像,以供物業管理業界在他們所管理的物業內處理含石棉物料時參考。 
就正在改建及裝修的四個購物商場及一個屋邨進行環境審核,並給予環保建議。 
為物業管理人員舉辦一個研討會。
 
2005年
設立諮詢熱線提供綜合資訊。
就早前出版的《環保物業管理參考指南》進行研究。                                
推廣應對新建築廢物處置收費計劃的指引。 
向物業管理業界派發《室外電視系統環保指引》。 
在十五個地區舉行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就正在改建及裝修的五個購物商場進行環境審核,並給予環保建議。 
為物業管理人員及專業團體舉辦四個環保講座。
 
2004年
與購物商場合作,籌劃月光寶盒回收計劃。 
在葵青、沙田、大埔及屯門區舉行的優質大厦管理比賽中,評審各參與大廈的環保表現。
 
2003年
製作錄像展示物業管理公司及環保署如何解決日常污染問題。 
啟用環保物業管理夥伴計劃網站。 
建議將環保指引納入物業業主手冊。 
為物業管理業界及專業團體籌辦兩個研討會及一個工作坊。
 
2002年
成立與物業管理行業聯絡的專責工作小組,加強在環境問題方面的合作。 
為物業管理業界及大廈業主籌辦四個研討會及三個工作坊。
 
2001年
開展與物業管理公司合作的試驗計劃。 
在試驗計劃成功後與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合作,正式開展環保物業管理夥伴計劃。 
派發三份刊物:《環保物業管理參考指南》、《環保裝修指南》小冊子及《環保裝修指南》海報。 
為物業管理業界及大廈業主籌辦三個研討會及三個工作坊。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