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香港是一個東西方文化匯聚的國際都會。它的文化深厚及多元化。在這城市,有超過一萬所食肆,供應源於世界各地的美食。

透過建立恆久有效的環保管理文化,食肆可以提升本身的健康形象,亦可為員工提供理想的工作環境,更能減少污染,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為了保護香港的環境,環保署在執行法規的同時,亦於2000年開始與業界進行夥伴計劃,以解決有關問題。夥伴計劃的目的是鼓勵業界遵守環保規定,及採取措施,防止污染問題的發生。

香港夜景

於飲食業界方面,環保署與有關的行業商會及代表合作,開發各種宣傳、教育及技術方案,以協助本港食肆解決他們面對的環境污染問題,及提升他們的環保意識。

環保署協助本港食肆解決污染問題的其中一個重要方向,就是開發此網站,用以推廣環保食肆措施,及發放與飲食業界有關的環境保護資訊〔例如︰嶄新技術、活動、顧問及承辦商名單等〕。

如果閣下希望提出意見,或建議如何令此網站更能協助本港食肆解決環境污染問題以改善本港環境,請給我們電郵(enquiry@epd.gov.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