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環境管理系統

前言

越 來 越 多 機 構 關 注 環 境, 致 力 謀 求 良 好 的 環 保 表 現, 而 且 不 少 機 構 都 明 白 到 建 立 環 境 管 理 體 系 是 有 效 的 方 法。 為 了 協 助 本 港 更 多 機 構 制 訂 自 己 的 環 境 管 理 體 系, 環 境 保 護 署 轄 下 的 企 業 環 保 監 理 課 編 製 本 指 南, 提 供 一 些 有 用 的 意 念, 以 助 各 機 構 展 開 工 作。
基 於 這 個 目 的, 本 指 南 扼 要 列 出 建 立 環 境 管 理 體 系 的 各 個 主 要 階 段 (單 元 1 至 7), 並 逐 一 介 紹 有 關 的 過 程。 必 須 強 調 一 點, 由 於 每 個 機 構 都 可 按 照 本 身 的 情 況 選 用 策 略, 因 此 並 無 單 一 套 方 案 可 以 適 用 於 所 有 機 構。 不 過, 有 一 些 主 要 階 段, 是 大 家 都 必 要 經 過 的。

如 果 你 是 負 責 為 所 屬 機 構 建 立 環 境 管 理 體 系 的 人 員, 下 列 一 些 提 示 將 會 對 你 有 所 幫 助:

 

  1. 細 閱 以 下 的 圖 表, 以 便 對 建 立 此 系 統 的 過 程 將 涉 及 哪 些 主 要 階 段 有 一 大 概 認 識。
  2. 由 單 元 1 開 始, 順 序 細 閱 每 個 單 元, 直 至 單 元 7 為 止。
  3. 按 照 適 用 於 貴 機 構 的 每 個 單 元
    圖片採取的步驟圖片
    部 分 所 列 載 的 各 個 步 驟 辦 理。
  4. 在 每 個 單 元 結 尾
    圖片記錄貴機構的成績圖片
    部 分 填 上 資 料, 然 後 才 繼 續 下 一 單 元。

圖片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目 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