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管理體系

更多關於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在中小企建造業

由一九九四年起,環保署一直鼓勵建造業及所有私營機構改善環境表現。工作重點之一,是採用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

在ISO 14001認證方面,建造業的成績最為卓越。環保署已把有關建築公司的名單及公司管理高層的理想宣言放在網站上,藉此鼓勵業界其他機構改善其環境管理方法。

其他推廣工作,還有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品質保證局等機構合辦研討會及工作坊。在二零零一年,我們舉辦了兩個較大型的活動,分別與加拿大環境部合辦有關環境管理及環保採購的研討會,以及舉辦有關企業環保工作的研討會。這些活動均座無虛席,反應良好。

環保署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推出及舉辦研討會一個為建造業中小企推出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支援套件。這支援服務的目的是讓建造業中小企明白來自各利益相關者對本地環保要求的壓力,並在講求環保的市場保持競爭力。

此研討會舉辦機構為環保署,並得到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香港建造商會、太古地產、香港品質保證局、工業貿易署及商界環保協會協助 (進入研討會的演講內容網頁)。有超過200個來自建造業中小企、主要承辦商、公用事業機構、學術機構、顧問公司及政府部門參加這研討會及分享他們在環境管理體系經驗。.

超過二百個業界人士參加在2004年12月2日舉辦為建造業中小企而設的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支援套件研討會。環保署環境評估及噪音科助理署長,區偉光先生致歡迎辭。
演講嘉賓(由左起)李鍾美裕女士(工業貿易署)、黃文中先生(香港品質保證局)、周國良先生(環境運輸及工務局)、Kevin Edmunds先生(商界環保協會)、李韓琇玲女士(環保署)、Russell Black先生(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Iain Wink先生(香港建造商會)及鄺金光先生(太古地產),在2004年12月2日舉辦為建造業中小企而設的環境管理支援套件研討會答問時間。
為建造業中小企而設的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支援套件
 


建造業支援套件包括:與建造業供應鏈壓力的最新趨勢相關的新訂環境管理資訊檢討、簡易的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以及載有建造業實例文件的使用手冊,以協助業界採用並實施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

詳情請參閱存檔資料標志

返 回 頁 首上一頁目 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