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家用含汞(水銀)溫度計和血壓計

我們可能在家中找到非電子測量儀器,例如含汞(水銀)溫度計和血壓計。現時你可以在回收環保站的辦公室開放時間內,將不需要的家用水銀溫度計和血壓計,交到回收環保站作回收。有關回收環保站的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s://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outlets.htm#recyc_stations

 

預先處理不需要的家用水銀溫度計或血壓計(在送往回收環保站前)

  • 回收環保站只接受完好的家用水銀溫度計和血壓計。
  • 請將不需要的水銀溫度計和血壓計放入結實透明塑料密實袋,或有蓋的密封容器(例如,有蓋塑料容器)中。容器不應過大,以免回收物品在處理過程中破損。
  • 這兩項物品亦可以裝在原本的保護盒或包裝中,但請移除血壓計其他無法回收的部件。

 

如何辨認含有水銀的溫度計或血壓計?

回收環保站只接受家用含汞溫度計或血壓計。常見的家用非電子溫度計有兩種,分別是水銀溫度計和酒精溫度計。水銀溫度計是以玻璃製成,它的玻璃泡會盛載著銀白色液體。如溫度計內的液體是銀白色以外的顏色,這可能是酒精溫度計。

水銀血壓計盛載的液體都是銀白色的。回收環保站不會接受水銀血壓計以外的血壓計,包括機械式血壓計和電子聽診式血壓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