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香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現況

為評估本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現況,更新的「香港特區實施計劃」列出了有關本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清單,從各來源(相關政府數據庫、本港學術界和公開文獻)蒐集和整理《斯德哥爾摩公約》所列的23種1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在本港的排放源和環境污染水平的現有數據。該「香港特區實施計劃」也列出了本地居民對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經飲食攝入量,以及其血液∕血清和母乳中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含量。

該清單為我們提供了科學根據,以評估該等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對環境和人類健康的影響,並協助制訂減低或清除本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行動計劃。

排放源清單

環境中的污染水平

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經飲食攝入量

1更新的「香港特區實施計劃」是根據中國對第四、第五及第六次締約方大會所通過的修正案的確認而編寫的。自2016年12月26日,中國對根據《斯德哥爾摩公約》及其修正案須管控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增至23種。

香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現況

 

返 回 頁 首上一頁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