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應用程式

Beach Water Quality Forecast
香港泳灘水質預報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推出的「香港泳灘水質預報」,為全港所有開放予公眾游泳的憲報公布泳灘提供每日水質預測,數據每天早上更新。系統利用統計及數據驅動模型,根據最相關和最新的環境及水文氣象數據,預測每日的水質狀況,以及早提示泳客泳灘可能出現的短暫水質變化,方便市民預先計劃水上活動。

功能特點:
流動應用程式提供以下資訊:
•    各泳灘的泳灘水質預測指數
•    提示當前與泳灘水質相關的警告訊息
•    泳灘過去的水質趨勢
流動應用程式亦支援設立個人化的「我的最愛」泳灘名單,快速地查閱水質預測資訊。

 

下載「香港泳灘水質預報」流動應用程式

EV-Charging Easy
EV充電易

「EV充電易」 用戶可以方便地獲取供公眾使用的電動車充電網絡內的實時電動車充電器的可用資訊(“可用” 即電動車充電器及相關停車位同時可用)。 

「EV充電易」 有以下功能:

  • 顯示電動車充電器的實時可用資訊
  • 顯示不同停車場的電動車充電器數目
  • 顯示不同地區的電動車充電器數目及分佈
  • 設立個人化的「我的最愛」停車場名單,快速地查閱充電器的資訊
     

環境保護署會陸續加入不同機構的公共充電器的資訊,擴展程式覆蓋的範圍。

 

下載「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

 

綠綠賞
綠綠賞

「綠綠賞」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環保署)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其主要功能是協助市民以智能手機參與《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綠綠賞會員於「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提交回收物進行乾淨回收,可獲取積分以換取禮品。

 

 

 

下載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

 

咪嘥嘢
咪嘥嘢

「咪嘥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其最主要的功用是將你附近的回收點,以地圖形式展示於流動裝置上,並提供相關資料,包括回收點的照片、詳細地址、回收物品種類、開放時間等,方便市民減廢回收。

「咪嘥嘢」提供包括廢紙、金屬、塑膠、玻璃樽、充電池、慳電膽、衣服、小型電器、燒烤叉等不同類型的回收點資料。

除此以外,「咪嘥嘢」還有以下功能:

  • 「搜尋」功能輕鬆帶你找到合適的回收點;
  • 「乾淨回收」遊戲透過輕鬆的手法,讓市民了解正確的回收物品處理方法;
  • 「回收點滴」記錄你每天回收的物品;
  • 「回收知識」宣傳回收再造的有用知識;
  • 「回收資訊」提供香港最新的廢物管理、減廢、回收方面資訊;及
  • 「分享」功能讓你將程式的內容與朋友分享。

 

 

下載「咪嘥嘢」流動應用程式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本程式實時發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的13個一般和3個路邊空氣質素監測站所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AQHI)。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以1至10及10+表示,幷分爲五類健康風險級別,即低、中、高、甚高和嚴重。

功能特點:

(甲) 此程式提供以下空氣質素資訊:

  •  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健康風險級別預測
  • 各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 各區域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 各監測站的空氣污染物濃度及其過去24小時的變化趨勢

(乙) 用戶可按個人需要及以下選項,預設健康風險提示。

  • 按監測站類別
  • 按預測或即時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 按監測站點或區域選擇
  • 按健康風險級別選擇

 

 

下載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流動應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