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space   space
space

重點消息

舊電腦及電器回收試驗計劃

舊電腦及電器回收試驗計劃

每年香港家庭共棄置超過150萬件舊電腦及電器。部分被棄置的電腦及電器仍可正常運作,應盡量重用,以善用資源。所有有用的零件及物料,包括金屬及塑膠等均可被回收再用或再造。自2003年1月起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推出一項舊電腦及電器回收計劃,以減少棄置在堆填區的舊電腦及電器數量。該計劃日漸受到公眾的支持,而計劃每年亦可回收及處理量多達4萬多件舊電腦或電器產品。

本年度環保署委托香港明愛及聖雅各福群會舉辦這項全港性的回收試驗計劃。由香港明愛負責回收電腦;聖雅各福群會則負責電器。收集物品種類主要包括電腦及以下10類電子及電器用品,包括:電視、雪櫃、洗衣機、影音器材、微波爐、電風扇、熱水壺、電飯煲、冷氣機、暖爐。香港明愛及聖雅各福群會均已各自設立一間回收工場接收舊電腦及電器及進行檢查、維修及拆件等工作,香港明愛及聖雅各福群會亦開放部分辦事處/社區服務中心作為回收點。市民可將舊電腦及電器親自交到回收工場或任可一個回收點(見下表)。特定的地點或屋苑更可透過預約,安排回收服務。

經修理後的電腦及電器會透過慈善團體或志願機構轉贈有需要人士;如無合適受贈者,有關物品會被義賣,義賣收益會撥作這計劃的營運經費。不適宜維修重用的電器會被拆開,從中回收有用的零件或物料重用或循環再造。
本署希望透過這項回收計劃,回收舊電腦及電器作重用或循環再造,從而減少棄置在堆填區的廢物量。這不但有助保存不可更新的地球資源,亦可延長堆填區的使用期。請一同參與減少廢物及保護環境。

任何有興趣參與這計劃的屋苑及機構,可致電2716 6875聯絡香港明愛 (網頁: www.ccw.org.hk),或致電2344 5788聯絡聖雅各福群會預約回收安排。 如有任何其他疑問,歡迎致電2838 3111聯絡環保署。

回收工場 :
甲. 電腦
  新界火炭黃竹洋街14-18號華生工業大廈A座301室 /
九龍灣祥業街11號九龍灣廢物轉運站
(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 am – 6:00 pm;星期六,10:00 am – 2:00 pm)
乙. 電器
  觀塘鴻圖道62號鴻懋工業大廈7樓B室 /
九龍灣祥業街11號九龍灣廢物轉運站
(星期一至星期六,9:30 am – 7:30 pm)
   
回收點:
甲. 電腦
 
  1. 明愛賽馬會黃大仙青少年綜合服務 九龍東頭h耀東樓地下   
    (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 am - 10:00 pm;星期六,10:00 am - 6:00 pm;星期日,10:00 am - 2:00 pm)
  2. 明愛屯門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 新界屯門蝴蝶村蝶影樓地下
    (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 am - 6:00 pm;星期六,10:00 am - 2:00 pm)
  3. 赤柱明愛青少年綜合服務 赤柱佳美道赤柱廣場五樓         
    (星期二至星期五,2:00 pm - 10:00 pm;星期六,10:00 am - 10:00 pm;星期日,10:00 am - 6:00 pm)
  4. 香港仔明愛社區中心 香港仔田灣街二十二號
    (星期一,2:00 pm - 10:00 pm;星期二至星期六,10:00 am - 10:00 pm;星期日,2:00 pm - 6:00 pm)
  5. 堅道明愛社區中心 香港堅道二至八號明愛大廈二樓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 am - 10:00 pm;星期六,9:00 am - 6:00 pm;星期日,2:00 pm - 6:00 pm)
  6. 九龍明愛社區中心 九龍太子道西二五六號A
    (星期一至星期六,9:00 am - 10:00 pm;星期日,9:00 am - 6:00 pm)
  7. 牛頭角明愛社區中心 九龍牛頭角安德道一號
    (星期一至星期六,10:00 am - 10:00 pm;星期日,9:00 am - 1:00 pm)
  8. 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 香港堅尼地城蒲飛路二十七號
    (星期一至星期六,10:00 am - 10:00 pm;星期日,10:00 am - 6:00 pm)
  9. 荃灣明愛社區中心 新界荃灣城門道九號
    (星期一至星期六,10:00 am - 10:00 pm;星期日,9:00 am - 1:00 pm)
乙. 電器
  1. 聖雅各福群會總會 灣仔石水渠街85號1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9:00 am - 9:30 pm;星期日,2:00 pm - 6:00 pm)
2. 聖雅各福群會中西區老人社區服務中心 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11樓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 am – 5:00 pm;星期六,9:00 am – 12:00 noon)
3. 聖雅各福群會西安中心 西營盤西安里10號福祥閣地下(德輔道西322號萬寧直入安寧里)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 am – 5:00 pm;星期六,9:00 am – 12:00 noon)
4.
聖雅各福群會青萌銅鑼灣綜合服務中心 大坑勵德hh榮樓地窖      
(星期一、三、五,2:00 pm – 10:00 pm;星期二、四、六,10:00 am – 6:00 pm)
5. 聖雅各福群會銅鑼灣家務助理服務中心 大坑銅鑼灣道78號第一閣地下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 am – 5:00 pm;星期六,9:00 am – 12:00 noon)
   
 

返回頁首目錄

 

 
2005版權標誌| 重要告示

最近修訂日期: 二零零五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