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年舊電腦電器回收日

2007全港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

全港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

 

   
 

什麼是電子廢物?
2007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
2007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成績
主辦及協辦機構
回收日回收的物品
怎樣處理回收的舊電腦及電器?
九龍灣綜合回收中心-回收工場
地區回收點(供公眾人士)
屋苑回收點(只供該屋苑居民)
工商機構
下載及參考資料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什麼是電子廢物?

電子廢物指被丟棄的各類家庭電器及電子產品,例如電腦、冷氣機、洗衣機、雪櫃、電視機、影音設備、電飯煲、電水壺等。

電器及電子產品
電腦

每年,香港共產生超過6萬7千噸舊電腦及電器。雖然其中部分會被回收及循環再造,但仍有大量被棄置在堆填區。由於很多舊電腦及電器含有有毒物質,棄置在堆填區不但對環境造成潛在危險,也浪費寶貴的堆填空間。部分被棄置的電腦及電器仍可正常操作,應盡量重用,以善用資源。此外,被棄置的舊電腦及電器內仍含有可回收物料,應拆件供循環再造。

2007全港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

我們鼓勵市民在回收日把舊電腦及電器送往指定的回收點以便回收再造。
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詳情
日期:    二零零七年一月廿七及廿八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目的:     提高市民對再用和循環再造舊電腦及電器的意識
活動: 地區屋苑舉辦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活動
對象: 邀請全港市民參與本活動

 

主辦、協辦及支持機構

主辦機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
  •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環保會)

協辦機構

  • 香港明愛
  • 聖雅各福群會

支持機構

  • 十八區區議會

 

回收的物品

 

家庭電器及電子產品

 

  • 電視機、雪櫃、洗衣機及乾衣機、冷氣機、影音設備、電飯煲、電水壺、攪拌機、微波爐、暖爐、電風扇、電訊設備、電子玩具及遊戲機、充電器等。
家庭電器及電子產品

電腦

 

電腦、電腦零件(硬碟機、光碟機/數碼影像光碟機、電腦底板)、顯示器、打印機、掃描器、滑鼠、鍵盤、揚聲器、變壓器(火牛)等。
電腦

配件

 

油墨盒及碳粉盒、視像光碟、光碟、數碼影像光碟、錄影帶、乾充電池。
配件

 

怎樣處理回收的舊電腦及電器?

回收的舊電器和電腦會運送到由慈善機構(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明愛)在九龍灣綜合回收中心營運的回收工場。兩間機構的員工會進行檢查、修理或拆件等工作。修妥後的電腦和電器會轉贈給有需要的人士。不能修理重用的舊電器及電腦內的有用零件和物料,包括金屬、塑膠和電腦底板,會回收再用或再造。
聖雅各福群會
香港明愛

   

九龍灣綜合回收中心 - 回收工場

地址: 九龍九龍灣祥業街11號  

九龍灣綜合回收中心
按此放大

回收工場

位置 

 

回收工埸的運作:

回收工埸的運作 回收工埸的運作 回收工埸的運作 回收工埸的運作 回收工埸的運作

 

 

地區回收點(供公眾人士)

環保會資助區議會舉行地區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活動。目的是向不同社區傳遞廢物回收再造的信息,以及鼓勵巿民參與。參與的區議會於2007年1月27日及28日,在各區設立回收點,整個回收綱絡共有超過100個回收點,以方便市民參與本活動。

  *請注意因場地關係,回收點的地點及開放時間或有更改,市民在送舊電器及電腦回收點之前, 請先按以下地區查看區議會及協辦機構的回收點位置及開放時間的最新資料

 

 

屋苑回收點(只供該屋苑居民)

為鼓勵居民養成把舊電腦和電器回收的良好習慣,以及向公眾推廣舊電腦及電器回收計劃,我們邀請了物業管理公司參加在2007年1月27及28日舉行的「全港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活動。目前,已有約310個屋苑報名參加在屋苑內為該屋苑的居民進行回收舊電腦及電器的活動。  

 

 

參與的屋苑

 

*請注意,各參與屋苑只提供服務予該屋苑居民,其他人士請將舊電腦及電器送往由參與區議會及協辦機構提供的回收點。

以下地區查看屋苑名稱:

 

  • 香港島
中西區 灣仔區
南區 東區
  • 九龍

九龍城區 觀塘區
深水埗 黃大仙區
油尖旺區  
  • 新界

離島區 葵青區
北區 西貢區
沙田區 大埔區
荃灣區 屯門區
元朗區  

 

 

參與的屋苑需在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之前的一至兩星期內協助回收居民的舊電器及電子用品。管理公司在推行回收舊電腦及電器的活動時,可參閱推行回收舊電腦及電器須知

 

 

環保署會安排運輸公司到屋苑收集回收物品。本署會於稍後時間透過電郵或傳真通知貴屋苑有關運輸收集時間表。此外,每個參與屋苑的負責人須將回收物品記錄表傳真回環保署。

 

   

工商機構

任何工商機構亦可參與回收舊電腦及電器,可致電 2716 6875 聯絡香港明愛(電腦),或致電 2795 7038 聯絡聖雅各福群會(電器及電子用品)。

 

 

下載及參考資料

  • 海報
    JPG      

     

  • 單張
    JPG      

     

 

常見問題

 

1.  為何需要回收舊電腦及電器?

每年,香港共產生超過6萬7千噸舊電腦及電器。雖然其中部分會被回收及循環再造,但仍有大量被棄置在堆填區。部分被棄置的電腦及電器仍可正常運作,應盡量重用,以善用資源。被棄置的舊電腦及電器內含有有用的零件及物料,包括金屬及塑膠等,均可回收再用或再造。

 

2. 我交出的物品會如何處置?

修理後的電腦和電器會轉贈給有需要人士。如無合適受贈者,有關物品會作義賣,所得收益會撥歸舊電腦及電器計劃。不能修理的用品則會被拆件,將有用的零件和物料會重用或再造。

 

3. 我可否要求我的屋苑長期推行舊電腦及電器回收計劃?  

可以。你可以要求屋苑的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 / 業主委員會參加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

聯絡我們

如有疑問,請致電2872-1712向環保署查詢或透過電郵recycling_helpline@epd.gov.hk聯絡我們。

 

返回頁首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