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中小學生"珍惜、愛護水資源"比賽

全港中小學生「珍惜、愛護水資源」徵文及計劃書比賽

 

目的:

環境保護署希望能藉此比賽提高青少年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加強他們對水資源問題的關注及嚴守法紀,確保本港的海洋、河溪和海灘不會被未經處理或處理不善的污水污染,與此同時,亦要善用我們的水資源。

 

組別:

分兩組—小學組及中學組

全港中小學生「珍惜、愛護水資源」徵文及計劃書比賽

 

形式及規則:

小學組:  

撰寫一篇以「珍惜、愛護水資源」為題目並不多於600中文字或英文字的文章。就現在的生活環境,寫出對食水短缺和水資源受污染的感想,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和一些可以在 日常生活實踐的保護水資源行為及可遵守的法例。請於各參賽作品寫上學生姓名、班級、學校名稱、負責老師姓名及聯絡電話。所有參賽作品將不獲退回。大會將按評審標準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

中學組:

 

撰寫一份有關「教育公眾及推廣珍惜、愛護水資源」的計劃書,計劃書可以中文或英文寫作,亦可加插圖表及照片等說明,但篇幅須不多於10頁(A4紙張尺寸),每份計劃書可由不多於4位學生的名義提交。請於各參賽作品寫上學生姓名、班級、學校名稱、負責老師姓名及聯絡電話。所有參賽作品將不獲退回。大會將按評審標準選出入選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