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核2004至05年度開支預算 - 資料庫

審 核 2004至 05年 度 開 支 預 算
(1)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答 覆 編 號 /
問 題 編 號
問 題
dot.gif ETWB(ET)033 / 0153 04/05年 度 須 要 留 意 的 事 項 中 , 包 括 進 一 步 推 廣 廢 物 分 類 及 回 收 ” , 有 關 計 劃 的 詳 情 為 何 ? 涉 及 的 部 門 人 手 和 開 支 若 干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34 / 0154 開 支 預 算 有 否 包 括 籌 備 和 實 施 汽 車 車 稅 所 涉 及 的 人 手 ? 開 支 若 干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51 / 0264 在 2003-04 年 度 , 當 局 在 推 廣 廢 物 分 類 及 回 收 計 劃 的 工 作 、 進 展 及 支 出 為 何 ? 如 何 評 價 有 關 計 劃 的 成 效 ? 請 列 出 於 2004-05年 有 關 計 劃 的 細 節 及 預 算 開 支 。 
提 問 人 : 余 若 薇 議 員
dot.gif ETWB(ET)053 / 0270 在 2004-05 年 度 需 要 特 別 留 意 的 事 項 中 提 及 , 當 局 將 完 成 處 理 動 物 屍 體 的 研 究 。 有 關 研 究 進 展 詳 情 及 預 算 用 於 這 方 面 的 開 支 為 何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41 / 0458 2004-05 年 度 有 否 就 實 施 拆 建 廢 料 堆 填 區 收 費 計 劃 預 留 款 項 , 若 有 , 預 算 支 出 為 何 ? 會 否 需 要 增 加 人 手 ? 若 有 , 所 涉 及 的 編 制 為 何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45 / 0465 此 綱 領 下 的 開 支 相 對 2003-04 年 增 加 了 百 分 之 七 , 主 要 是 因 政 府 認 為 經 濟 好 轉 會 引 致 廢 物 量 增 加 , 因 此 處 理 費 用 亦 會 相 應 增 加 。 然 而 , 從 政 府 提 供 的 數 字 顯 示 , 只 有 堆 填 區 及 化 學 廢 物 處 理 中 心 的 廢 物 接 收 量 會 輕 微 增 加 。 就 此 , 政 府 可 否 詳 細 解 釋 預 算 開 支 增 加 百 分 之 七 的 原 因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46 / 0466 請 告 知 青 衣 化 學 廢 物 處 理 中 心 在 2002-03、 2003-04 及 2004-05年 處 理 各 項 化 學 廢 物 的 數 量 為 何 ? 佔 整 個 處 理 中 心 的 每 年 可 處 理 量 的 百 份 比 ? 當 中 政 府 就 各 項 化 學 廢 物 處 理 的 補 貼 數 字 如 何 (分 類 列 出 )? 政 府 有 否 計 劃 提 高 化 學 廢 物 處 理 費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47 / 0467 2003-04年 度 廢 物 轉 運 站 每 年 最 高 的 處 理 量 與 實 際 處 理 量 的 數 字 比 較 為 何 ? 現 時 運 往 廢 物 處 理 站 的 廢 物 收 費 是 否 根 據 收 回 成 本 的 方 式 計 算 ? 政 府 是 否 需 要 作 出 補 貼 ? 若 然 , 補 貼 百 分 比 為 何 ? 
提 問 人 :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54 / 0518 就 廢 物 處 理 方 面 , 2004-05年 度 預 計 撥 款 為 1,376.4 百 萬 元 。 請 問 , 在 該 筆 撥 款 中 , 預 計 投 放 在 研 究 工 作 上 的 資 源 是 多 少 及 研 究 項 目 的 詳 情 分 別 為 何 ? 
提 問 人 : 何 鍾 泰 議 員
dot.gif ETWB(ET)048 / 0897 環 境 保 護 署 於 04-05年 度 有 關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的 預 算 開 支 為 13.764 億 元 , 較 03-04年 度 的 12.846億 元 大 幅 上 升 達 7.1%; 但 該 署 2003年 所 處 理 的 各 類 廢 物 數 量 , 對 比 2002 年 , 均 有 下 降 趨 勢 , 何 以 還 有 需 要 增 加 達 7.1% 的 開 支 ? 而 在 總 數 13.764億 元 的 預 算 開 支 中 , 有 多 少 金 額 將 用 於 推 動 減 少 產 生 廢 物 及 鼓 勵 回 收 再 造 的 工 作 ? 
提 問 人 : 朱 幼 麟 議 員
dot.gif ETWB(ET)049 / 0898 在 「 2004至 05年 度 需 要 特 別 留 意 事 項 」 中 , 當 局 提 及 將 就 擴 展 現 有 堆 填 區 的 計 劃 進 行 可 行 性 研 究 。 這 項 研 究 會 否 包 括 就 徵 收 私 人 土 地 或 擴 大 原 有 填 海 計 劃 所 涉 及 的 費 用 及 環 境 影 響 進 行 評 估 ? 若 會 , 有 關 開 支 和 人 手 配 置 為 何 ? 
提 問 人 : 朱 幼 麟 議 員
dot.gif ETWB(ET)050 / 0899

在 「 2004至 05年 度 需 要 特 別 留 意 事 項 」 中 , 當 局 提 及 將 與 區 議 會 、 環 保 團 體 及 社 區 組 織 加 強 合 作 , 進 一 步 推 動 減 少 廢 物 及 循 環 再 造 ; 以 及 推 行 產 品 責 任 制 , 進 一 步 推 動 商 界 參 與 減 少 廢 物 及 回 收 工 作 。 當 局 將 編 配 多 少 人 手 及 撥 款 以 推 展 這 等 工 作 ? 又 會 否 給 予 各 社 會 團 體 、 組 織 一 定 資 助 以 共 同 推 動 有 關 活 動 ? 若 有 , 將 涉 及 的 撥 款 有 多 少 ? 又 撥 款 中 會 否 預 留 一 部 份 供 資 助 或 獎 勵 商 界 進 行 減 少 廢 物 及 回 收 工 作 之 用 ? 若 有 , 款 額 多 少 ? 
提 問 人 : 朱 幼 麟 議 員

dot.gif ETWB(ET)057 / 1391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營 運 費 用 於 2004至 2005年 度 的 撥 款 為 1,237,970,000 元 , 較 2003-04年 度 的 修 訂 預 算 高 出 8.9%。 當 局 可 否 提 供 : 1) 有 關 此 分 目 財 政 撥 款 的 分 項 數 字 ; 2)各 個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於 過 去 二 年 及 預 計 2004-05年 的 處 理 數 量 如 何 ; 各 佔 整 個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的 每 年 可 處 理 量 如 何 ; 3)由 於 當 局 所 預 算 的 策 略 性 堆 填 區 及 廢 物 轉 運 站 於 2004年 的 處 理 廢 物 數 量 與 2003年 比 較 並 無 特 別 的 增 長 , 請 解 釋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營 運 費 用 的 預 算 開 支 在 2004-05年 度 為 何 會 有 8.9%增 長 ? 
提 問 人 :李 柱 銘 議 員
dot.gif ETWB(ET)059 / 1545 1. 2004-05年 預 算 在 堆 填 區 處 理 一 公 噸 固 體 廢 物 的 單 位 成 本 為 何 , 相 對 2003-04 年 度 有 否 增 減 ? 2. 現 時 廢 物 處 理 的 成 本 中 , 行 政 費 用 所 佔 的 比 例 為 何 ? 3.現 時 廢 物 的 回 收 比 例 為 何 ? 4.政 府 與 區 議 會 及 民 間 組 織 合 作 之 回 收 計 劃 , 在 上 一 財 政 年 度 共 收 取 多 少 廢 物 供 循 環 再 造 或 再 用 , 當 中 並 省 卻 多 少 廢 物 處 理 費 用 ? 
提 問 人 : 梁 耀 忠 議 員
dot.gif ETWB(ET)056 / 1606 2004-05年 度 需 要 特 別 留 意 的 事 項 中 : 1.繼 續 實 行 措 施 , 以 進 一 步 推 廣 廢 物 分 類 及 回 收 , 詳 情 為 何 ? 其 開 支 為 何 ? 與 綱 領 7的 「 廢 物 分 類 及 回 收 計 劃 」 有 何 分 別 ? 2.推 行 產 品 責 任 制 的 詳 情 為 何 ? 
提 問 人 : 劉 慧 卿 議 員
 
(2) 空 氣
  答 覆 編 號 /
問 題 編 號
問 題
dot.gif ETWB(ET)035 / 0155 為 何 處 理 的 石 棉 消 減 計 劃 個 案 數 目 會 由 03年 的 157宗 大 幅 增 加 至 04年 的 預 計 300宗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36 / 0156 當 局 預 期 處 理 車 輛 黑 煙 的 工 作 在 04年 會 較 03年 減 少 約 一 成 [根 據 相 關 工 作 指 標 ], 是 否 有 因 應 情 況 調 配 人 手 。 若 會 , 詳 情 如 何 , 若 不 會 , 原 因 為 何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37 / 0196 04/05年 度 就 維 持 令 人 滿 意 的 空 氣 質 素 而 執 行 的 工 作 , 是 否 包 括 改 善 室 內 空 氣 質 素 的 措 施 。 若 然 , 詳 情 如 何 , 所 涉 及 的 部 門 人 手 和 開 支 若 干 ? 若 否 , 原 因 為 何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38 / 0197 是 否 有 計 劃 引 入 某 些 指 標 , 用 以 衡 量 署 方 在 推 動 改 善 室 內 空 氣 質 素 工 作 的 表 現 。 若 會 , 詳 情 如 何 ? 若 否 , 原 因 為 何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43 / 0463 對 於 與 廣 東 省 合 作 進 行 的 排 污 交 易 研 究 , 現 時 的 進 展 如 何 ? 當 中 涉 及 的 開 支 多 少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44 / 0464 政 府 在 2004-05年 度 用 於 推 行 改 善 室 內 空 氣 污 染 的 政 策 開 支 是 多 少 ? 主 要 的 計 劃 是 什 麼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3) 噪 音
dot.gif
 
(4) 廢 物
  答 覆 編 號 /
問 題 編 號
問 題
dot.gif ETWB(ET)042 / 0459 在 2002年 , 非 法 棄 置 廢 物 的 實 際 檢 控 數 字 為 87宗 , 與 2004-05年 的 預 計 數 字 25宗 有 相 當 距 離 , 請 告 知 下 跌 的 主 要 原 因 為 何 ? 單 就 處 理 非 法 棄 置 廢 物 巡 查 及 檢 控 工 作 的 人 手 編 制 如 何 ? 與 2002年 度 相 比 人 手 有 否 減 少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5) 水 質
dot.gif
 
(6) 環 評 與 規 劃
  答 覆 編 號 /
問 題 編 號
問 題
dot.gif ETWB(ET)040 / 0457 現 時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與 內 地 政 府 就 環 評 及 規 劃 的 合 作 , 主 要 是 透 過 哪 些 機 制 進 行 ? 所 涉 及 的 人 手 編 制 及 開 支 如 何 ? 2004-05 年 度 有 何 具 體 的 合 作 項 目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58 / 1011 此 綱 領 工 作 宗 旨 是 「 防 範 工 程 項 目 、 方 案 、 政 策 及 策 略 所 帶 來 的 環 境 問 題 , 方 法 是 評 估 其 環 境 影 響 , 並 確 保 就 認 定 可 能 出 現 的 問 題 , 實 施 有 效 的 預 防 及 緩 解 措 施 」 。
請 問 署 方 的 工 作 範 圍 會 否 包 括 重 新 檢 視 政 府 及 各 部 門 現 行 之 政 策 /策 略 /規 例 /指 引 等 有 否 隱 含 對 環 境 不 利 或 造 成 障 礙 的 因 素 及 提 供 解 決 方 法 ? 若 包 括 , 請 提 供 有 關 檢 視 工 作 的 詳 情 及 為 此 在 2004/5年 預 留 的 開 支 及 所 需 編 制 。 若 不 包 括 , 請 解 釋 原 因 。 

提 問 人 :梁 劉 柔 芬 議 員
 
(7) 社 區 關 系
  答 覆 編 號 /
問 題 編 號
問 題
dot.gif ETWB(ET)052 / 0266 請 列 出 環 保 署 轄 下 1個 訪 客 中 心 及 3個 環 境 資 源 中 心 的 使 用 人 次 、 中 心 各 項 服 務 的 使 用 情 況 及 各 中 心 於 2003-04年 度 的 開 支 ? 環 保 署 會 否 計 劃 開 設 更 多 類 似 中 心 ? 若 有 , 請 交 待 詳 情 及 列 出 預 算 的 支 出 ? 
提 問 人 :余 若 薇 議 員
dot.gif ETWB(ET)060 / 0403 2004-05年 度 4407綱 領 下 的 撥 款 較 2003-04年 度 的 修 訂 預 算 減 少 580萬 元 , 達 到 14%, 但 刪 減 職 位 只 有 1個 , 主 要 由 於 運 作 開 支 和 非 經 常 開 支 的 減 少 。 請 提 供 削 減 開 支 的 詳 情 及 其 對 服 務 及 工 作 指 標 的 影 響 。 
提 問 人 :胡 經 昌 議 員
dot.gif ETWB(ET)039 / 0456 在 此 分 目 下 , 細 項 567是 加 強 廢 物 減 量 的 教 育 及 提 高 社 會 參 與 有 關 活 動 。 此 計 劃 的 內 容 是 什 麼 ? 會 否 與 環 境 及 自 然 保 育 基 金 所 資 助 的 項 目 有 重 叠 的 情 況 出 現 ? 
提 問 人 :蔡 素 玉 議 員
dot.gif ETWB(ET)055 / 1605 2003-04年 度 的 廢 物 分 類 及 回 收 計 劃 的 成 效 為 何 ? 2004-05年 度 的 預 計 發 展 詳 情 為 何 ? 預 算 開 支 為 何 ? 
提 問 人 :劉 慧 卿 議 員
 
(8) 其 他
     
dot.gif ETWB(ET)151 / 1765 有 關 基 本 工 程 儲 備 基 金 整 體 撥 款 項 目 分 目 5101DX「 為 工 務 計 劃 丁 級 工 程 項 目 進 行 環 境 工 程 、 研 究 及 勘 測 工 作 」 一 項 , 請 詳 列 那 些 工 程 項 目 位 於 觀 塘 區 及 黃 大 仙 區 。 
提 問 人 :李 華 明 議 員

Back to topdot_clear.gifTable of Content